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社会万象

海口党风政风行风建设社会评价启动 首设问责机制

来源: 海南特区报 作者: 2014-06-10 09:2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昨日从海口市纪委了解到,2014年海口党风政风行风建设社会评价工作已全面启动。今年评价将首设问责机制。明确规定社会评价综合得分连续两年列本类别倒数第一的,进行全市通报批评,并根据干部管理权限,对其党政领导班子主要领导进行约谈。

据介绍,海口市效能办将组织明察暗访、公开评价大会、群众满意度测评等多项有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参与的评价工作。

评价方法分为群众满意度和公开评价,评价对象将按类别排名,各类别之间不作横向比较。将由明察暗访和群众测评两种方式来组成群众满意度测评,权重比为3:7;将在评价大会上,由评价代表对被测评单位进行公开评价。

据了解,本次评价活动将持续到今年12月底。评价的范围涵盖了该市各区委、区人民政府,市委各部门,市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和各人民团体,共74 个参评单位;还涵盖了 30 类窗口行业和 70 类设服务窗口的基层站所。(记者 苏钟 通讯员 杜嘉 黄莹军)

关键词:群众满意度测评,社会评价,设问,党风政风,权重比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景一鸣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