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热点聚焦

老太闹市遭追砍身中数刀 行凶者打车离开

来源: 现代快报 作者: 蒋文龙 2014-06-10 08:37: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凶案现场围起了隔离带

  担心殃及他人,修鞋师傅冲上去拦下多名路人

  昨天早上,吴江汾湖一处菜场门前发生一起命案,一名男子持刀将一位大妈砍伤,经抢救无效死亡。记者从吴江警方获悉,行凶者李某与死者存在债务关系,案发后去派出所自首了。而就在李某砍人的危急关头,路口一名修鞋师傅不顾危险冲到事发地点,拦下了多名想要经过的不知情路人。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老太闹市身中数刀,行凶者打车离开

  昨天上午11点左右,现代快报记者来到事发地点,旁边不到20米就是吴江汾湖浦北菜场,事情又发生在早上8点半左右的买菜高峰期,“当时人很多,情况非常混乱”,据菜场门口一位小贩回忆,当时有几个顾客在他摊位上买东西,就在他低头找钱的时候,听到不远处有人大喊着“杀人了!”他抬头一看,一名中年男子正拿着一把菜刀,朝着一名大妈身上猛砍。男子行凶后,也没有立马逃离现场,而是原地转了几圈,随后走到路边,拦下一辆出租车,沿着马路往北开走了。

  危急关头,他冲上去拦下了多名路人

  陈师傅是菜场门口的一名修鞋匠。昨天早上,陈师傅低头修鞋的时候,突然听到拐角处的空地上传来“杀人了”的叫喊声。他赶忙跑过去查看情况,发现行凶男子砍完人后并没有走,而是在现场转了几圈。当时还不断有人从菜场里走出来,陈师傅害怕男子再对其他人行凶,于是冒着危险冲到离他不到10米的地方,拦下了多名试图从此经过的路人。当男子拎着刀子往路边走的时候,陈师傅一直在后面悄悄跟随着他,“我怕他再行凶,要是遇到什么紧急情况,至少可以顶一下。”

  警方:两人有债务纠纷,嫌疑人已自首

  昨天下午,吴江区公安局发布了消息称,犯罪嫌疑人李某是湖南人,今年40岁,有犯罪前科,因债务纠纷持刀行凶,造成62岁的当地居民张某受伤,后经抢救无效死亡。案发后,李某自己到当地派出所自首。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关键词:行凶,闹市,打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纪丽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