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社会万象

陕西扶风一男子虚报“家电下乡”冒领补贴被判刑

来源: 西安晚报 作者: 2014-06-10 09:1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家电下乡”是国家为提高农民生活质量、拉动内需的一项利民举措,扶风一男子却钻空子,将子虚乌有的50台家电销售量加到购买过家电的农户名下,从而套取11200余元。本月5日,扶风县法院以诈骗罪判处其有期徒刑6个月,缓刑10个月,并处罚金。

昨日,记者从宝鸡市中级人民法院了解到,2009年年底至2011年12月,被告人张某,在购买过家电的农户刘某、豆某等21人名下虚加家电50台,套取家电下乡补贴款11200余元。案发后,他退还了全部赃款。

扶风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利用被授权经销家电下乡中标产品的便利条件,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弄虚作假,虚报冒领国家家电下乡补贴资金11200余元,数额较大,应以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鉴于被告人到案后能如实供述其犯罪事实,退赔全部赃款,庭审中自愿认罪,故对被告人依法可从轻处罚,遂判处其有期徒刑6个月,宣告缓刑10个月,并处罚金8000元。(记者 王晓光)

关键词:判刑,补贴资金,男子,被告人,家电下乡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景一鸣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