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社会万象

北京奥林匹克公园摄影帮13人被抓 其中12人被刑拘

来源: 北京晚报 作者: 2014-06-04 15:4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天本报调查整版刊登了《奥林匹克公园摄影帮的蒙骗恐吓》一文,随即朝阳警方做出回应表示,盘踞在奥林匹克公园从事拍照服务的犯罪团伙13名成员已被抓获归案,其中12人被刑事拘留,1人被治安拘留。

据朝阳警方透露,近日朝阳分局奥林匹克公园派出所接事主白先生报警称,他在奥林匹克公园被人打伤。接警后,朝阳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调查。

专案组经询问白先生得知,当天他在奥林匹克公园看到一名游客因拍照问题与摄影师发生纠纷,并引发肢体冲突。当时,白先生正在用手机拨打电话,打人一方认为白先生在报警,于是将他打伤。根据调查,打人者正是奥林匹克公园内从事拍照服务的“摄影帮”。

于是,专案组在案发地周边乔装成游客展开调查。侦查员发现,盘踞在奥林匹克公园内从事拍照服务的是一个多人勾结的犯罪团伙。他们先是以低价揽客的方式诱骗游客照相留影,随后将照片以高出原价十余倍的价格强迫向游客出售,若交易不成就对游客进行言语威胁等。

在掌握了犯罪团伙的成员构成、活动规律及犯罪证据的基础上,朝阳警方于5月31日16时许将该团伙13名成员全部抓获归案。

经讯问,赵某等13名团伙成员供认,他们抓住外地游客来京旅游不想惹事的心理,通过低价拍照揽客、高价出售照片的方式寻求暴利,并对交易不成的游客进行威胁恐吓乃至殴打。

目前,赵某等12名团伙成员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朝阳警方刑事拘留,另1名团伙成员许某因涉嫌扰乱公共场所秩序被朝阳警方治安拘留。(记者张蕾)

关键词:游客,朝阳警方,北京奥林匹克公园,专案组,犯罪团伙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景一鸣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