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社会万象

山西推行量刑规范化 15种案件减少判刑主观因素

来源: 山西日报 作者: 2014-06-04 16:2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同案不同判,法官的裁量权有多大,针对群众对司法公正的关切,省法院出台量刑指导意见实施细则,要求自6月1日起,各级法院及法官一把尺子量到底,规范化量刑,减少人为主观因素。

为进一步规范刑罚裁量权,落实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和最高法院有关精神,5月底,省法院出台《〈关于常见犯罪的量刑指导意见〉实施细则》,要求全省各级法院从6月1日起,对交通肇事罪、故意伤害罪等15种判处有期徒刑、拘役的案件,积极稳妥实施量刑规范化工作,确保量刑公开、公正。

该实施细则分为量刑的指导原则、量刑的基本方法、常见量刑情节的适用、常见犯罪的量刑四个部分,政策性、操作性很强。

省法院还要求法官在制作裁判文书时充分说明量刑理由,让当事人服气,让公众满意。(记者郭建军 通讯员陈伟)

关键词:量刑情节,判刑,案件,省法院,裁判文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景一鸣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