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法制河北

河北省交管局发布2014年端午节假期交通安全提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宿馨元 2014-05-29 15:55: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假期里车流量激增,驾驶人需谨慎慢行。宋慧广 摄

  长城网5月29日讯(记者 宿馨元)端午节临近,又恰逢儿童节,双节叠加使出行群众数量明显增多,旅游休闲、探亲客流交织,河北省将迎来新的交通小高峰。为保障群众出行安全,河北省公安交管局发布全省端午节假期易拥堵路段和事故多发点段预警提示,请准备出行的驾驶人注意交通安全,平安出行。

  错峰出行安全畅通

  2014年全省端午小长假道路交通有以下特点:端午小长假与“六一”儿童节重合,举家出游情况增多;天气日渐炎热,群众出行积极性更高;高速公路不实行免费通行,群众出行方式选择更多。届时,各设区市、县城区及重要旅游景点、大型商场特别是有儿童游玩设施的景点周边,以及西部、北部山区避暑景点周边,客流将趋于饱和,极易形成拥堵点段。

  预计5月31日上午和6月2日下午将是出行、返程高峰,考虑到当前炎热天气因素,出行高峰时间将提前,返程高峰将推迟。全省交警将根据广大群众出行的特点,重点做好景区周边道路、高速公路站口和国省道交叉地点以及事故多发点段的巡逻管控,加大超员、超速、酒驾、逆行等严重危害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治理,与广大群众一起营造安全畅通的假日交通环境。

  恶劣天气谨慎驾驶

  据气象部门预测,6月1日至2日,全省将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降水极易导致车辆侧滑、连环相撞事故,车辆通行速度变慢,发生拥堵的可能性也大大增加。

  交管部门提醒广大驾驶人,雨天行车请及时开启示廓灯和雾灯,降低车速,保持与前车的安全车距,遇情况提前采取制动、减速措施,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以防车辆侧滑侧翻。夏季天气闷热,容易心情烦躁,长途出行,请提前备齐提神醒脑、防暑降温用品,开车时请保持良好心情,不要带着情绪驾车,不开斗气车。

  遵守交规安全出行

  节日期间车流量大,部分路段易发生拥堵。遇有前方机动车停车排队等候或者缓慢行驶时,请依次排队,不要随意穿插,以免发生事故或加剧拥堵。景区道路弯多坡陡,临水临崖,请小心谨慎驾驶,不要强行超车、会车。车辆驶近急弯、坡道顶部等影响安全视距的路段时,应当减速慢行,并鸣喇叭示意。

  据统计,2013年端午期间全国发生的三起较大事故中,两起涉及超速。超速行驶是导致交通事故的第一杀手,请驾驶人合理安排假期行程,切勿超速行驶!

 [1] [2] 下一页

关键词:河北省,端午节,交警,安全提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纪丽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