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社会万象

武汉警方启动“一分钟反应” 拥堵警情下降10%

来源: 武汉晚报 作者: 2014-05-29 10:5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天,武汉市公安局治安局管理局长皮兴胜说,今年3月起,武汉市开始推进“平安三圈”的创建工作,并承诺通过治理,要实现“三圈”周边刑事警情、“黄赌毒”警情明显下降,拥堵警情下降10%,重点火患整改达标率100%。

其实,早在去年10月开始,武汉警方就以武商商圈、协和医院、华中师范大学为试点,推开了平安商圈、平安医院、平安校园的创建试点。

他介绍,在“平安三圈”创建工作中,警方将破获一批医院、商场、学校及周边扒窃、诈骗、抢劫、抢夺等刑事案件,在医院、商场建立警务室、消防室,在学校落实“一校一警”,在武商、江汉路步行街、王家湾、钟家村、中南、徐东、街道口、光谷等8大商圈组建打击专业力量。截止目前,“三圈”区域刑事警情同比下降37%。

皮兴胜说,今年的“三圈”整治,检验了武汉警务机制改革的成效,“目前,在火车站等人群密集的地方,武汉警方力争一分钟内反应,确保重点地区安全。”

关键词:警情,三圈,警方,商圈,黄赌毒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景一鸣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