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社会万象

武汉:在网吧吸烟不听劝阻可被拘留

来源: 武汉晚报 作者: 2014-05-29 10:5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市卫生部门昨天通报,我市网吧禁烟工作将进入“严管重罚”模式。禁烟不力的网吧业主,将面临最高15000元罚款处罚,网吧将停业整顿甚至吊销许可证,网吧业主拒绝配合将被拘留。

前天夜间,联合执法人员在江岸区星园店检查时发现,该网吧吸烟现象严重。该网吧不久之前曾因禁烟工作不力受到过区卫生监督部门的当场行政处罚。根据《武汉市公共场所禁止吸烟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决定给予该网吧罚款1000元的行政处罚。

据悉,5月25日,我市“创卫”工作专班专题部署网吧禁烟行动,600名中心城区网吧业主参加了会议,要求网吧必须按照50台电脑设置1名吸烟劝阻员的要求,执行禁烟工作。同时,会议也明确提出,对违反网吧禁烟的行为要加大处罚力度。对禁烟不力的网吧,处15000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业整顿,直至吊销《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对在网吧吸烟且不听劝阻的公民,处警告或者50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五日以下拘留。(记者 肖娟 通讯员 陈莉)

关键词:网吧业主,拘留,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创卫,我市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景一鸣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