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社会万象

广州市中院成立电子商务审判庭

来源: 人民日报 作者: 2014-05-29 10:0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26日挂牌成立电子商务审判合议庭,归口审理涉电子商务纠纷案件。据悉,这是全国首个电子商务审判合议庭。

与传统商事案件不同,涉电子商务纠纷案件通过虚拟网络进行磋商交易,增加了交易风险,加大了审理难度;同时电子商务相关法律法规仍不完善,案件审理过程中往往面临诸多新问题。广州中院决定设立合议庭,专门审理此类案件。广州中院副院长余明永表示,合议庭将重点做好几项工作:对涉电子商务纠纷案件归口集中审理,解决案件突出问题;统筹两级法院涉电子商务案件审理工作,统一裁判尺度;及时发布涉电子商务纠纷典型案例,发挥司法的引导警示作用。(记者李刚、贺林平)

关键词:电子商务,审判庭,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商事案件,合议庭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景一鸣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