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社会万象

女白领在微信朋友圈造谣“杀人信息”被拘留

来源: 钱江晚报 作者: 2014-05-20 15:0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微信朋友圈发假消息,也有可能被抓。

义乌一38岁女子陈某就因为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被警方行政拘留。

5月4日晚,陈某在未核实准确消息的情况下,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上发布了“我老公接到通知,××人明天或近日……要到义乌杀人……特别是有纹身的人要注意躲避……”的不实帖子。

信息发布后,有人在微信中询问是否是事实。陈某还回复是真的,并添油加醋说昨天刑警队已接到了相关通知,等等。

义乌警方在工作中发现该信息后进行了认真核查,并确认为谣言信息,立即安排警力抓获在义乌某公司上班的陈某。

虽然陈某后来主动删除了该谣言信息,但已有一定的传播范围,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5月6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项规定,警方对其“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依法作出了行政拘留的处罚。

(记者 龚望平)

关键词:陈某;杀人;朋友圈;女白领;被抓;警方;行政拘留;中华人民共和国治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景一鸣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