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法制河北

保定“口罩男”第3次凌晨砸车盗窃被擒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记者汪洋 通讯员寒冰 2014-05-20 11:29: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9日凌晨2时许,当“口罩男”杜某第三次来到河北省保定市新一代C区准备砸车玻璃盗窃时,被蹲守了一个多月的小区保安当场擒获。

  据新一代物业公司赵经理介绍,4月18日该小区六、七号地下车库,23辆车被人砸玻璃盗窃,业主共计损失5万余元,全部由物业公司承担。案发后,警方和社区物业都加强了巡查力度。但“口罩男”好像了解到小区安防弱点一样,于4月30日凌晨再次潜入该小区一车库作案,四辆车玻璃被砸、财物被盗。物业公司和警方悬赏2万元,征集破案线索,并在案发时间段对社区入口重点监控。

  5月19日凌晨2时许,一名男子从北门进入该小区内。早已埋伏好的四名保安围拢上去,将欲逃脱的男子抓获,并从其背包中找到了作案工具,以及此前业主车内被盗的身份证件等。随后,该男子被移交给韩庄刑警中队。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杜某交代了今年4月18日和4月30日晚,两次在新一代C区砸车玻璃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他曾在该小区干过装修,对环境很熟悉,才屡次下手作案。

关键词:砸车,盗窃,被擒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纪丽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