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法制河北

24袋冰毒藏音箱 张家口破获十年来最大涉毒案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记者王浩 通讯员王海 2014-05-20 11:27: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张家口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将雷雷、黄某从广东成功抓捕并押解回张家口,这标志着“7·23”跨省特大贩毒案成功告破。该案共抓获嫌疑人5名,收缴冰毒1931克,是张家口市近十年来查办的最大一起涉毒案。

 
警方查获的部分毒品。 摄影/王海

  24袋冰毒藏匿音箱内

  2013年7月23日,张家口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突然收到从北京国际机场警方传来的消息,称在机场安检时发现一只可疑的航空快递邮包,由广东台山发货,收货地址是“市气象局收发室”,收件人为陈某,并留下收件的联系方式,包裹里面可能涉嫌藏有毒品。

  收到消息后,市禁毒支队支队长袁龙和政委李绍恒商议后,迅速向市局领导汇报并按指示成立了“7·23”专案组,经对该快件的相关信息与寄递信息进行了比对判断,民警于24日下午将邮至我市的该邮件查扣,经查,邮件内装有24袋冰毒。专案组确定这是一起涉嫌跨省利用快递贩运毒品的特大案件,全体办案人员神经高度紧绷,全身心进入备战状态。

  “只有抓获取件人,才能找到下一步线索。”于是,由民警化妆成快递员,将包裹投送到纬一路市气象局门口后与收货人进行联系,收货人称自己有事不能直接来取货,要求投递人员将邮件暂放到气象局的门房内,让门卫代收。

  为了不引起收货人怀疑,禁毒支队民警提前埋伏在取货地周围。晚上10时许,民警看到一名年轻女子到门房提取邮件,正当这名女子拿上邮件向大门外走去时,被埋伏已久的民警当场抓获。

  在市禁毒支队内,民警当着这名名叫珍珍的女子拆开了包裹。包裹内共有两台音箱,打开音箱,里边是用塑料袋包装的冰毒,整整24袋,经称量重达1931克。

  放长线钓“大鱼”

  在铁证面前,嫌疑人珍珍交代了事情的经过。珍珍称,这个邮件是红红的,取货时,红红在远处人群中看着,她让自己帮她把包裹取出来,可能看到自己被抓后,红红伺机逃离现场。随后,市禁毒支队迅速组织警力,及时对红红进行抓捕,于7月31日在桥西一居民楼内将红红抓获归案。

  经审讯,嫌疑人红红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了和此案有关联的其他三名同案人员:“虫子”乔某、“春子”郑某、“老三”王某。之后,专案组先后将这三名涉案人员抓捕归案。

  原来,红红通过网上聊天,认识了广东的雷雷。几次下来,两人还见了面,得知雷雷有渠道能够搞到冰毒,红红感觉找到了来钱的渠道。于是,当她把这一消息告诉身边的几个朋友时,他们筹资让她向雷雷购买冰毒。

  雷雷归案

  按照嫌疑人提供的雷雷的手机号码,几次三番,以“老三”的名义联系,但都没有回应。

  “三哥,最近好不好啊。”一天,“老三”的手机终于接到了雷雷发来的短信。

  按照专案组指示,警方派人以“老三”的口吻回复,“雷子,你好,我挺好的。”

  “三哥,大姐好不好。”

  “大姐还在里边关着呢……”

  原来,自从上次邮走货后,雷雷感觉有些不妙,便不再与红红这边联系,并新换了一个手机号码,旧的手机经常不带在身上。随着短信的不断深聊,还是有些担忧的雷雷想要和“老三”通电话。根据办案纪律要求,“老三”借口说自己每天也不坦然,也担心手机被监听,还是短信联系比较安全一些,这才让雷雷打消了疑虑。这次,雷雷把自己另外一个常用的手机号告诉了“老三”。

  专案组在掌握了该团伙大量证据和广东方面较为详细的人员踪迹情况下,今年上半年,专案组民警先后两次赴广东展开抓捕行动,通过20余天缜密侦查和守候,在广东当地警方配合下,将犯罪嫌疑人雷雷和其女友黄某成功抓捕归案,并于今年5月2日将二人押解回张家口。

  目前此案在进一步审理中。(文中涉案人员姓名均为化名)

 

关键词:冰毒,涉毒案,张家口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纪丽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