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大案要案

团伙专挑外地车追碰敲诈 作案28次涉案20余万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1 15:3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清远警方昨天(10日)通报,曾引起了广泛关注的英德106国道系列‘碰瓷’专案告破。据悉,该团伙自去年来在英德、韶关等地对一些外地汽车追碰进行敲诈,次数达28次。据初步统计,涉嫌勒索、抢劫的钱财达20余万元。

  警方经3个多月侦查发现,该系列“碰瓷”案由英德市桥头镇的一伙由4名犯罪嫌疑人组成的团伙所为。这4名犯罪嫌疑人用小汽车、摩托车、自行车等作案工具,屡屡制造虚假交通事故,并以暴力手段敲诈过往司机。

  据了解,该犯罪团伙分工明确,他们当中一人负责驾驶小车靠近目标车辆,另一人骑自行车在目标车辆被逼变线时骑到车辆侧面,假装被撞摔倒。同时,其余两人驾驶摩托车尾随而上,到目标车辆前停下恐吓车主,要求带“伤者”到医院检查并赔钱。(记者 曹菁)

关键词:犯罪团伙,敲诈,碰瓷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宿馨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