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法制河北

文安警方破获系列抢劫诈骗案50余起 涉案超3万元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9 08:4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2月18日电(崔建雄 尚月红 吕海涛)18日获悉,文安县公安局经缜密侦查、周密部署,成功抓获一名涉嫌抢劫、诈骗的犯罪嫌疑人,破获系列抢劫诈骗案件50余起,总涉案金额31000余元。

  2014年2月4日晚,文安县文安镇辖区徐郭村西发生一起抢劫(出租车司机)案,受害人被抢现金800余元。据受害人讲,嫌疑人当时持有手枪一把,作案后朝袁郭方向逃跑。文安县公安局文安镇派出所接警后,立即组织警力沿嫌疑人逃跑方向展开拉网式搜捕未果。鉴于案情重大,此案由所刑侦队负责全面展开调查,通过搜集破案线索,根据受害人描述的嫌疑人特征及出租车内行车记录仪的资料,初步判定嫌疑人为文安县赵各庄、辛庄一带口音。从作案手法分析,嫌疑人整个作案过程显得比较老练,应该有过犯罪经历,于是办案民警将近几年赵各庄、辛庄一带的重点人员逐个排查对比,将其中二十名有侵财犯罪前科的重点人员逐个排查,受害人将犯罪嫌疑人认出。

  民警通过将嫌疑人照片与当时调取的卡口图像信息及行车记录仪资料进行再次比对,最终认定嫌疑人就是文安县辛庄乡后王仙庄村村民李某(男,38岁,有盗窃、诈骗前科),遂展开了抓捕行动。

  2014年2月11日晚,文安镇派出所民警在巡逻至文安县西环防洪堤时发现该犯罪嫌疑人,当场查获钢弹枪一把,随即民警依法传唤至文安镇派出所。经讯问,犯罪嫌疑人李某如实交待了自2013年10月份以来先后流窜至文安、霸州、廊坊、大城、任丘、河间等地连续抢劫出租车十余起,诈骗案件四十余起,总涉案金额31000余元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文安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关键词:文安,诈骗案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宿馨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