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法制河北

藁城一化工厂元宵夜突燃大火 孔明灯或为元凶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7 08:4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火灾现场冒起了滚滚黑烟。图片由读者提供

藁城市人民广场附近树上挂满了孔明灯。记者 苗静 摄

  2月14日晚,家家户户都在欢度元宵佳节时,位于藁城市东城街的昊普化工有限公司原料棚却燃起大火。一时间火光冲天、黑烟漫天。消防部门出动了6辆消防车、30名消防战士赶赴现场扑救,约两个小时后火被扑灭,幸无人员伤亡。

  14日19时至20时,多名读者给本报打来电话,反映藁城着火的事。第一个打来电话的李先生住在南上庄,离起火地点不远。19时许,李先生从自家窗户看到外面着火了,赶紧走出家门,来到了位于东城街地道桥南面的藁城市综合市场,此处离火场只有200米了,李先生不敢靠前,就站在市场内观看。前方不远处,黄色的火苗蹿起很高,还冒着滚滚黑烟,遮盖了大片天空。

  “东城街地道桥口,还有消防人员拿着对讲机在指挥消防车辆,当时那条路比较堵。听说有的消防车是从石家庄过来的。”藁城的张先生对记者说。焦先生就住在火场的北边,是离火场最近的那排楼。不过当时刮的是南风,处在下风向的他站在自家二楼的窗口看了着火的情况。“晚上9点多,才看不到火光了,估计那时火已被扑灭。”

  记者15日从藁城市消防大队了解到,14日晚起火的是位于藁城市东城街的昊普化工有限公司原料棚。消防大队19时02分接警,4分钟后赶到现场。当晚出动了6部消防水罐车,其中3部是石家庄过去增援的。经过30多名消防指战员的全力扑救,20时30分火势得到全面控制,21时火灭。这场火灾没有造成人员伤亡,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15日中午,藁城市消防大队也在其官方微博发布了这场火灾的相关情况。

  元宵之夜起火,是否与燃放烟花爆竹和放飞孔明灯有关?虽然目前这场火灾的起火原因还在调查中,但很多藁城市民都表示,放飞孔明灯确实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15日下午,记者来到藁城市人民广场,这里几乎每棵树上都挂着十几盏甚至数十盏孔明灯的外壳,有些外壳已经被烧掉了一部分,可以看到黑色的印记。“这两天,广场上全都是卖孔明灯的小摊,一个挨着一个。”正在广场上遛弯的张先生说,元宵节晚上这么多人放孔明灯,真的很不安全。“希望以后少放些孔明灯!”几名市民对记者说。(记者 苗静)

关键词:藁城,化工厂,元宵节,火灾,孔明灯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宿馨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