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网友爆料

少女为赚钱变娼妇不敢回家 家人以为她死了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13 15:3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8岁的辽宁姑娘小丢外出打工,整整16年杳无音讯,多年来其家人到处寻找甚至报警,但都无果。最后只能接受一个残酷的结果:或许女儿出了意外,早已不在人世了。

  可谁曾想到,她就在漳州龙文区朝阳孚美路边的一间足浴店里,而且在从事色情交易时被警方抓获。

  当警方通知其家里人,家人才知,原来失踪16年的女儿还活着。于是立马从辽宁赶到漳州。

  经朝阳警方的批评教育和极力促成,这位姑娘终于随家人从厦门坐上了回辽宁开原市老家的飞机。

  女儿失踪16年一朝出现

  上个月27日凌晨,龙文区朝阳镇孚美村村口,一家昏暗的足浴店里,一位19岁嫖客被民警当场逮住。

  一起被民警带到了派出所的,还有两位卖淫女。其中一位便是小丢。只见她不到160cm的个头,披着长发,身材丰满。

  经身份核查,民警黄警官才发现,小丢的身份证是假的。小丢却说,证虽是假的,但身份证上的信息是真的。信息显示,小丢今年34岁,辽宁开原人。

  依警方办案流程,黄警官将家属通知书寄去辽宁开原市,小丢的母亲洪女士接到通知时惊呆了:原来失踪16年的女儿,竟然还活着。

  她失踪16年来,家人曾四处寻找并报警,都杳无音讯。

  民警提供帮助母女团聚

  小丢的妈妈洪女士与黄警官联系,希望能与失散多年的女儿团聚。朝阳派出所得知情况后,也希望能帮这位迷途女子早日归家。

  11月9日晚上,洪女士与小丢表哥从辽宁老家赶到漳州,黄警官也没耽搁,当天晚上就安排双方见了面。

  拘留所里,上了年纪的洪女士一眼就认出了女儿,紧紧拽着小丢的手,双眼泛红,嘴角抽搐着说不出话来。

  不仅洪女士,小丢的姨妈也从韩国打来电话道谢,电话那头早已泣不成声:“能找到失踪了16年的小丢,太谢谢了。”

  母女俩终于团聚,可新的问题来了,小丢没有身份证,如何登机?为此,朝阳派出所特意开了嫌疑人人员信息、盖公章、附上处罚单,递给洪女士,“拿着这些证明到机场,遇到问题只要找机场警方帮忙就可以了。”

  昨天早上,黄警官热情地送小丢一家搭车,上车前,洪女士不住地向黄警官道谢,称多亏了民警耐心,才让她与女儿团聚。

  失足女自白

  “没赚到钱,这辈子都不回家”

  母亲找到了失联16年的女儿,且女儿愿意和母亲回去,这其中最关键的人,就是朝阳派出所的黄警官。小丢一家,都很感激。

  但是,如果没有黄警官的极力促成,小丢会主动回家吗?“不会”,小丢说,自己想好了,假如有赚到钱,就回去;没钱,这辈子都不回去。

  原来,小丢家境非常贫穷,还有一个弟弟,18岁时从辽宁远赴广东打工,也是为改善家境。

  在广东,一个月工资也才2000元左右,根本攒不到钱,小丢和数千万的打工族一样,只能养活自己。“一个电话、一张车票,只要想联系,不是任何方式都可以和家人联系的吗?”

  小丢回答:在离家时家里还没电话,之后也无法联系。而2个月前,从广东辗转到漳州打工,同样也是为了赚钱。

  小丢介绍,这次到漳州打工,是被朋友骗到足浴按摩店,由于人生地不熟,又没有更好的去处,只能被迫从事该工作,越陷越深。

  而让小丢更加彻悟的是,16年没联系家人,也错过了去年父亲的葬礼,家人竟一句责骂也没有,只哭着说“人在、平安就好,回家就好”。“以后,我会好好陪在母亲身边,好好孝顺她。”小丢说。

  记者手记

  回家看看无关赚钱

  背井离乡出来打工,当然是为了赚钱。

  可为了赚钱,就16年不回家,不管父母死活,这个太有违咱中华自古以来的孝道美德了。

  什么样才叫赚到钱,月薪两千,还是月薪两万?这根本没有界限。“没赚到钱就不回家”不过是没心没肺的子女,给自己的借口罢了。

  不回家,不联系父母,视父母为空气,赚再多钱父母也不见得会高兴。想必天下没有一个狠心的父母,会因为子女没赚到钱,就不允许回家的吧!

关键词:卖淫,死亡,报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郭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