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法制河北

承德一矿业公司发生火灾 7人遇难 成立调查组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01 10:1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30日下午,位于承德市承德县黄杖子村的承德承钢正桥矿业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桥公司”)黄杖子钙灰厂发生火灾,事故造成5人当场窒息死亡,2人在逃生过程中身受重伤,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事故发生后,承德市委书记郑雪碧立即对抢险救援工作作出安排,市长赵风楼等市领导迅速赶赴现场进行指挥。承德市政府已成立事故调查组,起火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之中,善后处理工作正在进行。

  30日17时,记者驱车赶到黄杖子村时,看到多辆消防救援车辆驶离火灾现场。据当地村民介绍,火灾发生在下午2时许。“发生火灾的地点是皮带走廊。当时火很大,浓烟滚滚。”一些曾经在正桥公司工作过的村民说,“从山上开采出石灰石,放入窑内用煤烧,然后通过皮带输送到库里,用货车拉走。”

  记者随后步行走进正桥公司。发生火灾的皮带走廊位于厂区东南角,由于火势凶猛,走廊从里到外已被烧得面目全非。据相关人员介绍,3、4号生产线出灰皮带首先起火,随后引发皮带走廊火灾。一位救援人员称,发生火灾前一刻,生产线的班长刚刚走出走廊,火势很猛,当时还有人听到爆炸声,但巨响从何而来,目前正在调查。

关键词:公司,承德,火灾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郭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