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法制聚焦

祸起婚外情丈夫注射杀妻获死缓 称注射完就后悔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09 17:1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生物技术公司职员李景志因婚外情与妻子失和并起杀机,他将妻子药物催眠后,向其腿部注射大剂量盐酸肾上腺素,致妻子呼吸循环衰竭死亡。记者今天获悉,李景志已被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

  动机

  发生婚外情提离婚遭拒

  53岁的李景志是怀柔区人,大学本科文化。他和妻子于2009年结婚,两人都是二婚,妻子比李景志小13岁,两人婚后感情不错,还生了一个儿子。在外人看来,李景志的性格比较随和,很少见他发脾气,而妻子的脾气比较急,容易发火。

  2011年3月,李景志到怀柔一家公司上班。李景志供述说,就从这时起,夫妻之间产生了矛盾,因上班时间比较长,妻子怀疑他外面有女人,总和他吵架。

  2011年11月,李景志结识了一名在网上征婚的女子,随后发生了婚外情。每周,李景志都要去找这名女子。2012年正月,李景志正式向妻子提出离婚。妻子不同意,还威胁要掐死儿子。

  2012年5月13日,李景志又一次与婚外情女子约会。次日回到家中,夫妻俩又吵了一架。争执中,妻子又说要弄死儿子。李景志当时想,不如先杀了妻子,就能保全儿子。几天后,李景志找同村的医生买了一盒安眠药,又到一家兽药店买了一盒肾上腺素以及针头、针管。李景志大学学的是畜牧专业,他清楚人打多了肾上腺素会造成脑溢血,并可能导致死亡。

  案发

  给妻子注射后又打120求救

  5月25日,李景志把肾上腺素及注射器拿回家,他想如果妻子不再跟他提弄死儿子的事就算了,要是再提,就用这个药杀死妻子。5月26日晚上,李景志和妻子又因琐事吵了起来,妻子再次威胁要杀儿子。

  当夜,妻子称不舒服,要服安眠药。李景志说药苦,建议把药放到芬必得胶囊里吃,妻子同意了。因为怕妻子再和他吵架,李景志在胶囊里放了两片安眠药让妻子服下。

  妻子睡下后,李景志越想越害怕,怕妻子真把儿子弄死。过了2个小时,李景志见妻子睡着了,就用准备好的一次性针管吸了6支肾上腺素,注射到妻子右小腿的肌肉里。大概5分钟后,妻子醒过来,说头晕、头疼得厉害。李景志说,当时他就后悔了,想把妻子送医院,并打了“120”。

  “120”医生赶到后,初步判定人已经死了。李景志谎称妻子晚上喝酒后头痛睡不着觉,就给妻子吃了一片镇定药,妻子睡到半夜就头晕、呕吐。急救医生在现场抢救了40多分钟,没有任何效果。李景志和家人商量后,打电话报警,称妻子服镇定药物死亡。

  可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这起死亡有很多疑点,并在勘查现场时发现李景志卧室柜中有一支猎枪和子弹45发。这猎枪是李景志1992年为打猎买的。面对警方的进一步讯问,李景志终于交代了杀妻的事实。

  审判

  蓄意药物杀妻一审判处死缓

  此案审理时,李景志未对起诉事实提出异议。辩护律师认为,此案系婚姻家庭内部矛盾所引发,李景志案发后有积极救治的行为,又系初犯,请求法院从轻处罚。

  法院审理后认为,李景志不能正确处理家庭纠纷,竟蓄意采用注射药物的方式杀害其妻,致人死亡;还非法持有制式枪支一支,其行为已分别构成故意杀人罪、非法持有枪支罪,依法均应惩处,并对其所犯数罪予以并罚。鉴于李景志能如实供述犯罪行为,并考虑到本案其他具体情节,对李景志所犯故意杀人罪依法判处死刑,可不立即执行。法院判决李景志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犯非法持有枪支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决定执行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记者邱伟

关键词:婚外情|故意杀人罪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张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