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法制聚焦

网传广州两高校集体斗殴 毕业季醉酒惹的祸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09 17:1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两高校学生干上了

  毕业季醉酒惹的祸

  事发现场(网络图片)

  -事发昨日凌晨大学城,引发华师、星海上百学生围观

  -警方先后出动20多人才控制事态,一学生轻伤入院

  昨日早上,微博@大学城新闻发布的“华师vs星海,广州大学城两高校集体斗殴”的微博引起网友关注。该微博称“华师和星海毕业季上百人火拼,场面一度失控”。更有网友戏称为“文化人与艺术人的斗殴”。据了解,事件造成“小胖子”受轻伤入院,另有几名学生轻微挫伤。

  记者采访两校当事人,他们均承认两校学生有摩擦,但否认“互殴”,认为网上的传言夸大事实。目前事件已交由警方处理。

  事件还原

  华师学生:对方骂个不停,不堪入耳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华南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据目击学生伟德透露,当日零点30分左右,他当时正在宿舍阳台晒衣服,看到华师12栋宿舍楼下有一群人在争吵,“声音很大,很刺耳。”当时很多学生都被吵醒了,在宿舍楼上围观,“原本以为就是学生之间的小恩怨,吵几句气消了就好了,没想到一直骂个不停。”

  随后,警察和宿管赶到现场,“大家以为争吵就此结束,没想到那个醉酒的男生骂得更难听了。”伟德称,星海的醉酒男生A同学“骂了很多华师学生不堪入耳的话,还说我们没素质,没种,叫警察来,然后还对星海的学生宿舍起哄。”

  这让华师的学生十分气愤,据另一名在场的同学小陈透露,当时宿舍门已经关了,华师12栋体科院的学生便从车棚爬出来,大概有100多人。浩浩荡荡的华师百人阵容并没有让星海醉酒的学生安静下来,反而引起了两校宿舍更大的骂战,“后来我们华师的人叫那个星海的胖子别闹了,那个胖子推了一下我们的人,我们就把胖子推到在地上,后来几十个人围着胖子一个人踢了10秒左右。”小陈说,星海的学生总共有七八个人,男女都有,明显喝过酒。“我们原本也没想过打人的,主要就是不服气,他们凭什么骂得那么难听,而且他们说我们不敢下去,我们就下去给他们看看。”

  星海学生:华师先动手,想把事情闹大

  对于事发原因,星海学院一知情学生另有说法。该同学告诉记者,5月7日晚上,他们一行7人给A同学庆祝生日,因为开心,A同学喝醉了,“然后在华师的超市里,不知道怎么就与华师的同学发生了口角,华师的学生也喝醉了。”星海音乐学院的周同学进一步解释道,两人仅仅是对骂,整个过程中双方都没有动手的。后来双方被各自朋友劝住,华师学生也回了宿舍。随后A同学走到学北12栋前的空地上大声喊叫,惊动了华师12栋的男生,“楼上的就用各种粤式粗口骂楼下的醉酒者太吵,当时A喝醉了,又被骂,你想他难道不会往回骂吗?”

  周同学称,事后华师宿管报警,并把所有责任归咎于A同学头上。“他让宿管出来解释,突然很多华师学生出来对我们手脚攻击。A同学被群殴,我们过去劝阻,也遭到了拳头。”

  “学生之间的拉拉扯扯很正常,如果不是对骂过程中有华师宿管报了警,还有那么多人起哄,事情不会闹得这么大,”周同学认为,其实“集体斗殴”,就是你骂我一句我骂你一句引起的。“一个巴掌拍不响,这不能归根到谁的对错,本来没什么事,最后就是起哄,结果就是星海学生被打了。”

  据了解,冲突中造成星海几名学生受轻伤。

  而有学生透露,华师和星海两邻校学生之间,还曾发生过几次不愉快的事件。网友@欣欣向荣_Ayu伟德告诉记者,05、07、09届的华师同学都跟他们闹过矛盾,还打过架。@像个孩子去私奔也透露,摩擦不是一次两次了,记得上一次摩擦是因为星海的学生大半夜不睡觉还大声唱歌。

 

  

 [1] [2] 下一页

关键词:高校|集体斗殴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张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