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热点聚焦

太原“12-09”纵火案告破 男子不满被开除烧车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宋立超 2015-12-15 16:58: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山西省太原市公安局1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经过数日侦查,该市清徐县“12.09”纵火案宣告破获。据介绍,该案犯罪嫌疑人因不满被领导从工厂开除,趁夜色用汽油烧毁受害人家中两辆汽车。

  12月9日凌晨1时30分,家住太原市清徐县东于镇中高白村的李某某报案称,其停放在家门口的途观和帕萨特两辆私家汽车被人点燃烧毁。接到报案后,刑侦、技术等部门民警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开展勘查和调查工作。

  随后,专案组民警调查中心现场及周边200米内的视频监控录像,并将涉事工厂2700余名工人全部进行比对排查。通过各组民警调查的线索及搜集到的视频资料,找出与视频中体型、发型相似的30名重点人员深入排查。

  12月12日下午,专案组民警在离中心现场200米的一居民家中调取了12月8日、9日两天的视频监控资料,发现了一骑电动车的男子,与案发当天监控中的身影非常相似。围绕这一重大发现,专案组民警根据其行走路线继续寻找线索,扩大调查范围,在另一居民家监控中发现清晰的犯罪嫌疑人驾驶电动车的正面照。

  通过受害人李某某及同村居民辨认,确定嫌疑人为西高白村村民武某某。专案组民警经过进一步的核查,确定武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12月13日中午,专案民警在武某某家中将其成功抓获,当场搜出汽油壶(内有半桶汽油)、火柴、铝线、电动车及作案时所穿的衣服等物证。犯罪嫌疑人武某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审查,2013年3月,在当地美锦钢厂上班的犯罪嫌疑人武某某被单位除名后,对厂领导李某某心生不满、怀恨在心。近日,武某某听说钢厂又有500多名工人被裁减的消息后,更加激起了武某某对李某某的不满,便图谋伺机报复。

  12月8日上午,武某某骑车到李某某家住处踩点,后于当日晚12时骑着自己的电动自行车从西高白村自己家里出发,携带事先准备好的一壶汽油、火柴、电线等作案工具,来到中高白村李某某家门口。武某某先用电线将李某某家大门的外把手缠住,后将油壶里携带的汽油分别浇在停在对门院墙下的李某某的黑色途观越野车及其儿子的黑色帕萨特车上,随后用火柴将黑色途观车左前轮胎处汽油点燃。

  武某某在远处观察发现火并未完全燃烧,遂返回家中取火柴。再次返回现场后,犯罪嫌疑人武某某又分别向两辆车浇洒汽油,汽油与火星接触起火后,武某某这才拎上汽油壶骑车逃离现场。

  受害人李某某听到汽车的爆炸声后,发现大门打不开,立即打110报警。消防队员迅速赶往现场将火扑灭。据介绍,火势造成受害人李某某的途观车被烧毁,帕萨特轿车尾部被烧变形,并致使邻居家的照明电线被烧断、院墙被熏黑,直接经济损失约20余万元。

  据了解,目前犯罪嫌疑人武某某因涉嫌放火被清徐县公安局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关键词:纵火,犯罪事实,经济损失

责任编辑:纪丽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