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法制动态

河北省检察院开放日活动邀请各界代表参观和交流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杨雅荃 2015-12-12 10:45: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检察院举办了检察开放日座谈会。任洪华 摄

  长城网12月11日讯(记者 杨雅荃)12月10日上午,河北省检察院举办了检察开放日活动,并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省检察院人民监督员参加活动。公开活动分别请代表们参观了检务公开大厅、云中心机房、模拟法庭、司法鉴定中心、数据中心机房、检察文苑及史馆。

  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童建明同志主持会议,他表示:“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承担着法律监督的神圣职责。检察机关要监督别人,就必须自觉接受外部监督,努力做到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净。”座谈会上代表们观看了专题片《风清气正扬帆时》,座谈会上通报了2015年以来全省检察工作情况,同时介绍全省检察机关规范司法行为工作情况及取得的成效。参会的代表们积极发表了自己的感受,并表达了对检查开放日活动的支持。

  据了解,河北省检察院坚持开门整改,积极争取社会各界支持。通过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设置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函、登门走访、回访发案单位和案件当事人,以及在本院门户网站设置专栏、开设信箱等多渠道多方式听取党政机关意见建议,特别是注重听取法院、公安、司法行政机关意见建议,注重听取律师意见建议,注意听取基层党政干部、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让社会各界真正理解、支持和帮助检察机关,进一步规范司法行为。

  此次活动中,全省各级检察机关共征求到意见建议1000余条,涉及改进工作作风、严格适用强制措施、依法保障律师权益、规范办案流程、建立外部监督制约机制等12个方面。检察机关将对征集到的意见建议,认真进行梳理,加强研究论证,提出有针对性的落实措施,不断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

关键词:检查,开放,监督,工作成效

责任编辑:张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