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政法英模

李培斌:百姓心里有一位好人叫“李司法”

来源:法制日报 作者:马岳君 王志堂 2015-11-05 14:19: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2日至4日,《法制日报》连续3天在一版刊发十八大代表、全国模范司法所长、山西省大同市阳高县龙泉司法所所长李培斌的感人事迹后,在社会各界、特别是在山西省司法行政系统引起强烈反响。

  山西省司法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翟新山说:“我和培斌同志认识好多年了,得知他去世的消息,从厅领导、厅机关到全省司法行政系统都无比悲痛。他虽然年龄不大,却对党忠诚,在工作中特别注意维护党的形象;他忠诚于司法事业,热爱人民调解工作;他敦厚朴实,对群众有着深厚的感情,培斌同志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三严三实’的要求,值得每一个司法干警学习。”

  山西省司法厅研究室主任董智平说:“《法制日报》用一系列有温度的文字,与我们共同怀念逝去的培斌同志。他是我的好同事,他对党的无限忠诚、对群众的真挚感情、对司法行政工作的巨大热情,无时无刻不感染着我。虽然培斌走了,但精神永存大家心中!”

  “与培斌同志相处多年,对他的很多事情了解很多,听到他去世的消息对我触动很大。”山西省司法厅社区矫正处处长李君说:“有时候我在想,培斌离开了却留下了那么多,而我们呢?又能留下什么?所以现在要多为基层同志做点事情,不要只想着该享受的待遇没享受到就觉得吃亏了。”

  太原第一监狱民警李晓雅说,几天来连续细阅《法制日报》一篇篇介绍李培斌事迹的报道,敬佩、感慨、痛惜之情更甚。李培斌就是一位生活在我们身边、看得见摸得着、最接地气的模范共产党员的典范。他用具体而不抽象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践行着“三严三实”的精神核心,构筑着一名共产党人的精神坐标:忠诚、干净、担当,是一位永远值得我们学习的楷模。

  与李培斌同为践行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英模事迹报告团成员的阳泉新东律师事务所主任刘新东说:“在李培斌同志身上我看到的是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群众的热爱,对法律的坚守。虽然同为英模,我与他仍有很大差距,我也做过调解,但像他那样,无论大事小情,无论群众何时来找,找多少次都不厌其烦地始终保持着那种热情,是永远值得我们学习的。”

  阳高县大白登司法所所长高颖文说:“培斌同志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心里装的是群众和工作,唯独没有他自己,他跟老百姓推心置腹,把群众的事儿当成自己的事儿。在他心中,老百姓信服就是对他工作的肯定。今后我们要像他一样,俯下身子,扎根基层,从小事做起,把工作做好。”

  在山西司法行政网开设的李培斌悼念专题中,许多网友也纷纷留言表达思念之情。网友“星际导弹”说:“在十八大代表中,有一位代表叫李培斌。在阳高县的光荣榜中,有一位最美党员叫李培斌。在龙泉镇百姓的心里,有一位好人叫‘李司法’。他的工作没有上下班,坑头,田间,夜幕中,烈日下都有他的身影。他是民情的活字典,他是社会安宁的定海神针。”

关键词:司法,李培斌,精神

责任编辑:纪丽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