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法律维权

五星电器闭店"闪晕"消费者 3个多月仍没送货

来源: 半岛网 作者: 刘玉凡 2015-09-01 10:1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了迎接婚期,家住市北区的市民姜女士5月份在五星电器买了冰箱和空调,如今,三个多月过去了,眼看着9月中旬自己就要结婚了,冰箱和空调却迟迟没有送来。

  “我今年4月份在杭州路五星电器买的冰箱,5月份在即墨五星电器买了一台空调,但是现在还没收到货。”市民姜女士拨打本报热线96663反映了此事。据姜女士介绍,两件电器总共花费近万元,但没想到送货日期一拖再拖,最后店方称争取8月初发货。

  姜女士没有想到,从7月底开始陆续传来五星电器关门闭店的消息。于是,姜女士赶到杭州路上的五星电器门店,却发现该店已经是“铁将军”把门。“我赶紧拨打了五星电器的客服电话,工作人员称像我这种情况不用着急,8月底就可以收到货,如果不想要了也可以退款。”

  姜女士心想,自己9月中旬就要结婚,如果空调和冰箱在8月底送过来还不迟。“但今天还是没消息。我前前后后总共打了30多个电话,才知道可能因为我没有‘提货单’,才没法收到货。”姜女士无奈地表示,“希望店方能够给我处理一下,如果没法发货就退款。”

  对于姜女士遭遇的难题,记者拨打了五星电器的客服电话,一位工作人员介绍,由于战略调整,五星电器关闭了山东省五家直营门店,“首先说声抱歉,我们之前确实给部分客户办理了退换货业务,但可能因为客户的量比较大,一部分客户的业务排到了9月中旬,目前还没有通知到这一部分客户,这也算是我们的操作失误。”

  据了解,由于五星电器青岛多家门店关门,姜女士的遭遇并不是个例,门店突然关门“闪晕”了一众消费者。这位工作人员透露,五星电器门店关闭后,因为迟迟送不到货,部分客户要求退货,导致退货信息比较复杂,工作人员一时也难以掌握,送货和退款业务比较混乱,因此才出现了类似的问题。

  8月31日下午,记者联系了五星电器负责供货的费经理,他表示姜女士手中只有购买电器的发票,但没有“提货单”,所以供货方无法给她发货,“一般顾客购买电器的时候,门店工作人员应该同时把发票和提货单给顾客,像姜女士这种情况比较特殊,这个还得咨询门店。”记者随后联系了五星电器杭州路店的张经理,他表示“领导正在处理此事”。

  
据五星电器官网介绍,五星电器成立于1998年,主营空调批发,2005年全国扩张。然而今年8月初,随着五星电器青岛李村店突然“停电暂停营业”,五星电器在青岛的9家门店全部关门停业。五星电器官方称是由于“由于公司经营战略的调整”,但业内人士介绍,随着电商和同行的双重夹击,家电连锁举步维艰。由于利润增长有限,又没有及时跟进电商,五星电器退出山东市场并不意外。

关键词:五星电器,网购家电,网购维权

责任编辑:李天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