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社会万象

河北省太行书画院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书画展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王潇 2015-09-01 10:16: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书画家现场挥毫泼墨。长城网 王潇 摄

  展览展出的精品力作。长城网 王潇 摄

  长城网8月31日讯(记者 王潇)8月30日,河北省太行书画院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书画展在石家庄壹江国际五楼盛大开幕。展览展出了近200幅精品力作,书法作品真、草、隶、篆、行,品类齐全,绘画作品山水、花鸟、人物、动物应有尽有,形式多样,精彩绝伦的书画作品吸引了省会众多书画爱好者到场参观学习。

  据了解,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书画家们便拿出了近200幅精品力作,布置在太行书画院的展厅。作品的主旋律是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作品鞭挞了日寇惨绝人寰的侵略暴行,讴歌了党领导的抗战军民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书画家们用书画语言刻画了英雄的太行山风骨,歌颂了中国人民坚贞不屈的英雄气概和期望永久和平的愿望。

  河北省太行书画院2013年5月经省文化厅批准建立。创建之初,院长梁建山在为书画院定名时说,太行山是河北的脊梁,是中国的英雄山,有着悠久的历史和光荣的革命传统,铸成了不朽的太行精神。理事长岳忠表示,我们就是要用太行精神办院,逐步把书画院办成河北一流的书画院。

关键词:抗战胜利70周年,太行书画院,书画展

责任编辑:李天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