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社会万象

“三朵金花”竞绽放 邯郸车务段助学送温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杨雅荃 2015-09-01 10:16: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图片与本文无关。
 
资料图:录取通知书。(图片与本文无关)

  长城网8月31日讯(记者 杨雅荃 通讯员 呼建昌)“老李家的三胞胎闺女同时考入大学了”,随着又一年开学季的临近,邯郸机务段调小运用车间职工李维敏成了左邻右舍和亲戚朋友羡慕的对象。李依卓、李依然、李依楠三姐妹分别以优异的成绩被华北理工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和昆明理工大学录取。正如十八年前三胞胎姐妹齐降人间一样,这一次,三张大学“录取通知书”又给这个家庭带来了阵阵欢欣。

  看着三张大红的“录取通知书”和三个如花似玉的女儿,高兴之余的老李,心中又有些隐隐的担忧。“三个孩子同时入学,光学费就需要两万余元,加上每月的生活费,对于我这个家庭,真是一笔巨额支出”李维敏坦言说。

  两年前,李维敏因患心肌梗塞做了心脏搭桥手术,无法从事繁重工作,从之前的干线乘务员岗位调整到专调机车岗位,收入明显下降。李维敏的妻子下岗失业后,因三个孩子需要照顾,一直没有工作。随着三姐妹的不断成长,家中各种开销不断增长,家庭生活一直比较困难。该段工会了解到他家的情况后,将李维敏列为长期困难职工进行重点关注,并定期予以困难补助。今年6月份,经路局工会批准,又将该职工确定为重困职工,按照铁路“三不让”政策予以帮扶。

  听到“三朵金花”同时被大学录取的喜讯,邯郸机务段工会想职工所想,急职工所急,按照“三不让”政策,分别给予李维敏的三个孩子6000元助学金。

  从走访慰问的领导手中接过1.8万元“困难职工子女助学金”和三个行李箱的李维敏一家人,连声感谢:“雪中送炭,真是帮我们家解决了大难题,谢谢铁路的好政策!”

  据了解,今年邯郸机务段共为11名重困职工和16名长期困难职工子女送去助学款5.82万元,为160余名升入大学院校的职工子女购买了行李箱。

关键词:邯郸车务段,助学,大学,开学

责任编辑:李天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