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社会万象

河北省委宣传部授予高云升“燕赵楷模”荣誉称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孙宾伟 李艳 王棋 2015-09-01 10:16: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电视台“燕赵楷模发布厅”现场。长城网 李艳 摄

  长城网8月31日讯(记者 孙宾伟 李艳 实习记者 王棋)8月31日,河北电视台“燕赵楷模发布厅”播出专辑,报道邢台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主任科员高云升的先进事迹,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决定授予邢台市公安局民警高云升同志“燕赵楷模”荣誉称号。

  高云升今年49岁,1988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任邢台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主任科员,负责公安局基础工作。从刚参加工作时的一名普通民警,一路干到副处长、分局副局长、治安支队副支队长、主任科员。无论在哪个岗位,高云升始终坚持扎扎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做事。高云升说:“觉得自己这一辈子能够从事自己钟爱的职业,是人生的一大幸事,是幸福的。”

  在“燕赵楷模发布厅”的现场,高云升的同事们、邢台市公安局七里河新区公安分局副局长张拥军、邢台市公安局治安支队马志东和高云升的儿子高宇航分别讲述了高云升的事迹,现场观众掌声不断,很多人留下了感动的泪水。

  河北省公安厅政治部贾永华曾经采访过高云升:“他可以称得上是一位出色的警察,把工作看得比天大,他就是个活地图、业务通,邢台市200多个派出所的配备情况、有哪些值得学习的、有哪些不足他都知道的特别清楚,最难得的是他非常清正廉洁,在我眼里老高是一个有高尚品格的人。”

  高云升的妻子戴亚清说:“原来结婚之前,自己想象的家庭应该是那种快乐、温暖的。可结婚之后才发现跟她想像的差距很大,甚至一开始的时候自己根本不能理解,但是后来,自己慢慢的也就理解了丈夫。丈夫的工作很忙,陪自己的时间很少,也经常不顾家,她回家后看到家里有几件换下来的脏衣服,才知道老高回来过。”

  邢台市公安局政治部民警刘国震警官,最早见诸报刊的记述高云升事迹的通讯就出自他的手笔,多次近距离地感受其人格魅力,感受颇深:“高云升同志作为负责基层工作的治安支队领导,经常与我一道深入基层一线采访。在与他的接触中,我真切体会到他扎实的工作作风,满腔的工作热情,对治安业务和基层情况的稔熟,以及强烈的事业心、高度的责任心与担当意识。他是一个怀着感恩之心工作、怀着敬畏之心执法的人。”

  特殊的工作性质、长期的工作压力、不规律的生活方式,使老高的身体一年不如一年,在2014年端午节的体检中被查出贲门癌晚期,面对癌症他积极乐观,并没有怨天尤人,而是想着继续回报社会,当年的7月1日他在捐献遗体眼球志愿书上庄严写下了自己的名字。

关键词:燕赵楷模,高云升,河北电视台,民警

责任编辑:李天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