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法制河北

鸡泽交警“察言观色”查获使用假证女司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阿振中 张波 2015-09-01 08:2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民警查获的证件。 张波 摄

  长城网邯郸8月31日讯(记者 阿振中 通讯员 张波)31日,记者从鸡泽县交警大队获悉:该大队民警在路面执勤中,通过“察言观色”查获了一名套用“闺蜜”驾驶证的女司机。

  8月27日上午,鸡泽县公安交通警察大队鸡泽镇公路巡警中队长李洋带领民警施超、赵现利、李瑞芳、王向阳、陈阳等在318线37公里处开展“打非治违”第三波次专项行动。9时37分许,一辆黑色吉利汽车驶来,民警示意车辆靠边停车接受检查。驾车的是一位30多岁的女司机,拿出一个叫王永晓的驾驶证。中队长李洋接过证件,发现驾驶证上的照片确实是女司机本人。民警向这位女司机问话,注意观察女司机的表情。问话中尽管女司机一再强调是自己的驾驶证,但民警通过“察言观色”发现女司机的表情有点紧张,说话不太自然,还是确定这位女司机有问题。

  民警将女司机带回大队后,进行了网上核对,女司机并不是王永晓本人。这时,女司机才说出了自己的真实身份。她叫许某,系河北省永年县刘营乡五里村人,自己正在办理汽车驾驶证,但驾驶证一直没有办下来,为了开车,便套用了自己“闺蜜”的驾驶证。她套用的驾驶证的证芯都是真的,自己对“闺蜜”的情况又熟悉,多次面对交警的检查,她都蒙混过关,可这次面对鸡泽交警还是“栽了”。

  民警对许某进行批评教育后,依据法律规定,对其做出了行政拘留7天和罚款的处罚。此时,许某对自己的行为后悔不已。

关键词:驾驶证,女司机,交警

责任编辑:李天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