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社会万象

77岁年龄50岁体格“年轻老头”常生支招健身三部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孙宾伟 李艳 栾方凝 2015-08-12 10:58: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如今77岁的常生依然坚持每天去健身房锻炼。长城网 孙宾伟 摄

  长城网8月12日讯(记者 孙宾伟 李艳 实习生 栾方凝)常生,1939年出生,今年77岁。见到常生本人,大家都会惊讶于他与实际年龄不相符的年轻外表,和那一身结实的肌肉。别人都说他有着60岁的面孔,50岁的体格,人们都叫他“年轻老头”。

  常生从小喜欢运动,1959年参军后练举重,1965年复员后调到河北举重队做了10年运动员,退役后担任河北省男女举重队教练,是河北省唯一培养出举重亚洲冠军和全国冠军的教练,在从事举重事业的36年时间里,他先后获得国家级高级教练,国家荣誉裁判等称号。1999年退休后,常生依然活跃于最爱的体育事业,2004年,常生组建了河北省健美协会,现任河北省健美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

  常生坚持去健身房锻炼,考虑到年龄的渐渐增长,他适当地降低了运动的强度。现在,他坚持隔一天去健身房锻炼一次,每次运动时间保持在40分钟左右。常生说:“前两天下雨,我就在家锻炼,不用任何器材,左右两臂互相推阻用力,也可以达到锻炼的效果。”

  常生根据自己多年的经验,总结了老年人健身三部曲。运动前,充分热身,延缓受伤。运动前关节和韧带都处于紧绷状态,如果不热身,直接锻炼,有可能造成韧带的急性损伤。运动中,集中精力,进入角色。锻炼哪个部位,就想着哪个部位,不可一心二用,这样才能提高锻炼的成效。运动后,整理放松,加快恢复。如果练完不放松,不会产生明显的坏效果。常生举例说,如果放松了,可能6小时就能恢复,如果不放松,可能8小时才能回复,长期如此,负面效应就会显现出来。

  常生说:“我希望通过强身健体,延缓衰老,为儿女减轻负担。”这是常生的愿望,也是千千万万老年人的愿望。从与常生的对话中,记者不难感受到,他是一个乐观向上、充满正能量的人。常生说,只要保持一颗健康乐观的心态,选择一项适合自己的运动项目,并且每天坚持锻炼,就能像他一样,老当益壮,健康长寿。

关键词:老人健身,运动,健康

责任编辑:李天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