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社会万象

博野警方成功破获系列盗窃案 核实案件12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郭文芳 李东辉 2015-08-12 10:54: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8月12日电(郭文芳 李东辉)8月12日,据保定博野县公安局获悉,近日,该局经过缜密侦查,抓获犯罪嫌疑人黄某、季某,成功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

  据民警介绍,2014年冬季以来,在博野县南小王乡多个村庄相继发生了多起入户、入室盗窃农户小麦、玉米、电视机等物品的案件,当地群众为此反应强烈,要求公安机关破案的呼声很高。案发后,该局领导高度重视,责成南小王刑警中队作为重点案件进行专案攻坚。在侦查过程中专案民警发现,2014年冬季至今年七月初,在与博野县相临的安国市的石佛镇和西城乡的多个村庄也发生了多起相似案件,经过进一步工作,专案民警将以上述案件串并侦查。

  今年“夏季闪电”行动以来,该局专门调度此案,专案民警加大工作力度。经过紧锣密鼓的缜密侦查,专案民警确认安国市石佛镇石佛村的黄某、季某有重大作案可疑。2015年8月6日中午,专案民警快速出击,在安国市石佛镇石佛村、流各庄村分别将季某、黄某抓获。

  经讯问,二人供认了自2014年冬季以来,他们结伙驾驶面包车在博野县、安国市多个村庄入室、入户盗窃小麦、玉米、电视机等物品的犯罪事实。目前已经核实案件12起,总价值约四万余元。

  日前,犯罪嫌疑人黄某、季某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关键词:保定,盗窃,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李天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