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社会万象

第三届绿博会本月18日开幕 河北展园现古韵雄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孙泽恒 王建强 丁明星 2015-08-12 10:54: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展园竣工。王建强供图

河北展园竣工。王建强供图 

河北展园美景。王建强供图

河北展园美景。王建强供图

  长城网廊坊8月12日讯(记者 孙泽恒 通讯员 王建强 丁明星)8月18日至10月18日,第三届中国绿化博览会将在天津市武清区举办。记者从第三届绿博会执委办了解到,河北展园已经全部竣工,静候开园。

  据了解,中国绿化博览会是我国绿化领域组织层次最高、展示内容最丰富、影响力最大的综合性博览盛会,每5年举办一次,被誉为中国绿化领域的“奥林匹克”。第三届绿博会由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局、天津市人民政府主办,天津市绿化委员会、天津市林业局、天津市武清区人民政府承办,河北省及其他各省(区、市)绿化委员会、林业厅(局)和各部门(系统)绿化委员会协办。

  第三届绿博园选址在风景秀美、水清岸绿的武清南湖风景区,总面积380公顷,其中湖区水面约140公顷,绿化和水系面积占园区总面积的80%以上。展园按照“一轴、三环、九区、十八景”的整体布局进行规划营建,分为南湖景区和室外展园区两大部分。

  在室外展园区的古韵雄风版块,占地2000余平方米的河北展园傲然而立。据介绍,河北展园以“人文”、“自然”为切入点,将河北厚重的历史文化融入到科学、环保的“绿色”之中,体现出“厚重燕赵,绿色河北”的设计理念。展园以巍峨雄伟的山海关为主景,设计有山海雄关、莆田丛樾、蜿蜓曲桥、林荫小路、依柳赏莲、园林汀步6个景点。在树种选择上,坚持以乡土树种为主,不移大树、禁用古树,保护生态、厉行节约;坚持乔、灌、花合理搭配,落叶和常绿有机结合,努力构建亲近自然生态群落,在展现传统“古韵”风格的同时,将当地厚重的历史文化融入到科学环保的“绿色”之中,别有一番意蕴。

  第三届绿博会执委办负责人告诉记者,在第三届绿博会为期两个月的展会期间,将相继举办汗血宝马展、水幕电影、极限表演、无人机大师秀、水上飞行器大师秀等20余项活动,与秀美展园交相辉映,在宣传推广造林绿化新成就、生态文明建设新理念的同时,还将会把本届绿博会打造成一届“永不落幕”的绿博会,将绿博园打造成京津冀旅游的新地标。

  第三届绿博会票务、交通等详情可关注官方网站(www.wuqinglvbohui.com),或微信搜索“第三届中国绿化博览会”官方微信公众账号了解最新动态。

关键词:河北,绿博会

责任编辑:李天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