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法制河北

邢台男子不慎坠入深井 消防官兵紧急救援[全媒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宁晓雪 杜飞龙 张清 2015-08-12 08:23: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消防官兵营救被困男子。

消防官兵营救被困男子。图片由南宫市消防中队提供

  长城网8月11日讯(记者 宁晓雪 通讯员 杜飞龙 张清)8月9日下午15时48分许,在邢台南宫市明化镇大寨村西侧,一名40岁左右的中年男子不慎坠入30米深的机井中,消防官兵紧急救援1个多小时,成功将其救出。

男子被困于井下。

男子被困于井下。图片由南宫市消防中队提供

  南宫市消防中队官兵到场后了解到,该机井位于乡间道路的一侧,井口直径约45厘米,井深近30米,男子卡在井下20米处的水面。当天下午中年男子在此地路过时,由于机井周围杂草丛生,井口无安全防护措施,男子不慎坠井,已被困井内30多分钟。由于井口狭小,消防官兵无法进入井下施救,根据现场情况,官兵迅速启用移动供气源向井下输送空气,同时准备大绳、安全腰带等救援工具送入机井内,指导中年男子将安全腰带系在腋下实施营救。

被困男子被救出。

被困男子被救出。图片由南宫市消防中队提供

  由于男子在井下被困时间较长,加之井下温度较低、空气稀薄,受到惊吓后的中年男子始终紧闭双眼、双手抱肩,无法配合救援,消防官兵与男子家属不间断地向其喊话,稳定其情绪,增强其求生意志,经过1个多小时的紧急救援,男子终于将安全腰带套在腋下,最终,消防官兵与现场热心村民合力将其救出。

  据悉,坠井男子身体局部受到擦伤,在医院检查治疗后,生命体征平稳,无生命危险。

关键词:坠井,救援,消防,邢台

责任编辑:李天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