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社会万象

紧急要求立即排查自动扶梯安全隐患

来源: 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2015-07-28 20:11: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法制网北京7月28日讯 记者余瀛波 针对7月26日在湖北荆州发生的电梯“吞人”事件,记者今天从国家质检总局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事故发生后,该局立即与湖北省质监局取得联系,了解事故情况,并要求湖北省质监部门敦促电梯使用单位妥善做好善后事宜,同时抓紧进行事故调查,尽快查明事故原因并向社会公布,依法追究责任,并采取针对性措施,防止类似事故再次发生。

质检总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事故调查的初步结果,质检总局已于今天下发《关于立即开展自动扶梯与自动人行道安全检查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质监部门督促电梯使用、维保单位在8月10日前对自动扶梯与自动人行道逐台进行一次针对性检查,重点检查检修盖板、楼层板、防护挡板以及流齿板等,发现事故隐患的应当立即停止使用,并做好安全防护和疏散引导。同时要求电梯制造单位对检修盖板和楼层板等进行全面分析,如发现存在隐患的,要及时告知电梯使用单位,并协助使用、维保单位尽快整改,消除隐患。

质检总局同时提醒广大群众遵守电梯安全注意事项,安全电梯、文明乘梯;发现电梯安全问题和违法违规行为,可拨打12365热线向当地质监部门投诉举报。

关键词:自动扶梯,排查,维保,安全隐患,自动人行道,层板,事故调查,法制网

责任编辑:景一鸣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