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热点聚焦

大众网独家对话侯聚森父子,详说被打前因后果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015-07-27 08:57: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大众网独家对话侯聚森父子,详说被打前因后果

  7月22日,威海文登青年侯聚森被多名不明身份人员打伤。事件发生后,许多官微和网友对侯聚森表示声援,谴责打人者,不过也有网民找出侯聚森曾经骂人的帖子,称其语言低俗,不堪入目,并对侯聚森的个人素质表示质疑。

  7月24日,侯聚森父子接受了大众网记者独家采访,详细陈述了整个事件的前因后果。同日,文登公安局对“7.22”涉案人员作出处理:“对陈某某、梁某某分别处以行政拘留十五日,对侯某某、张某某、张某某处以行政拘留十日,对孙某处以行政拘留七日。其中,梁某某、侯某某、张某某因年龄已满16周岁不满18周岁、初次违反治安管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一条第(二)项,行政拘留不执行。”

  (记者注:侯某某为侯聚森,孙某为侯聚森同学,梁某某网名“風車下的鬱金香”,另有一人网名“侯聚森肏周子锋”)

  以下为对话实录:

  侯聚森说,在贴吧和QQ空间的灰色地带,曾遭受各种侮辱

  大众网记者:你和对方的网络纠纷是怎么回事?

  侯聚森:我从2013年初开始上网,主要上百度贴吧,苏27吧,平时喜欢军事,主要上去看关于苏27飞机的帖子。因为喜欢历史,也上苏联吧、苏联红军吧。后来上了“日本の家”吧、“和风の家”吧、和风屋吧,看到他们的言论,觉得挺不可思议的。说大日本帝国好,中国共产党不好的言论,感觉这些都是网络汉奸吧。所以就骂那些人,骂他们狗汉奸。慢慢自己在贴吧也有一些知名度了。

  日本の家吧吧友留言。

  我2014年才开始上兔吧(那年那兔那事儿吧),但不经常上,像打酱油一样。兔吧是经常发表一些爱国言论的地方。我也上过“纳年纳兔纳事吧”和“纳年纳兔纳事儿吧”,这两个吧都是专门针对兔吧的,都是一丘之貉,一个大号一个小号,是备份的,怕被封了。版主都是一个人。纳吧里面都是人肉,各种辱骂,恐吓爱国人士,发现了就贴到吧里骂。也说一些反动的言论,和网络公知推墙派一伙。比较隐晦地讽刺社会制度、政党制度、国体,以及拆迁等社会热点问题。

  纳兔吧里贴出的人肉信息。

  2014年年中的时候,主要转到QQ空间。以辩论为主,辟谣。主要是辟历史谣言,比如国军抗日贡献大,把国军吹上天,八路军抗日八年只杀了300多鬼子,这类的历史虚无主义者。还有鼓吹美式民主的,推翻共产党的,还有像拐小孩这样的谣言。回击主要是正面“打脸”,要么是反讽、调侃。平时回应就是调侃几句,然后贴资料。有时候心情不好上火了也骂几句。在QQ空间里,喜欢的人很喜欢我,讨厌的很讨厌我。随着在QQ空间有人气,就开始不间断的有人骚扰我。一开始没有我个人信息的时候,就骂我的网名,也有支持我的。一开始回击少,他们骂的多了后来跟他们学的,也说“飞妈”“死妈”“你妈炸了”等。后来我在兔吧发了一组爱国黑框图片,对方看到就骂我,说是废物,那些骂人的话。还有人注册了个“自干五侯聚森”的微博来骂我,因为发一些不法信息,现在也被销号了。

关键词:侯聚森,说脏话,打脸,贴吧,赞助

责任编辑:李天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