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社会万象

迁安:新生儿健康档案全覆盖 公共卫生服务再提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彭月娟 万思源 金宗明 2015-07-15 14:14: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迁安市建昌营卫生院医生喂儿童吃糖丸

迁安市建昌营卫生院医生喂儿童吃糖丸。彭月娟 摄

  长城网唐山7月14日讯(彭月娟 万思源 记者 金宗明)“前天我收到了镇卫生院发的短信,说我们孩子今天要接种疫苗,今天早上我们早早就过来了,孩子已经接种完了,医生说让我们在观察室等半个小时以后再回家。”7月14日上午,河北省迁安市建昌营卫生院二楼,家长小武告诉笔者。

  当天,该镇适龄儿童全部来到这里接种疫苗,从预诊登记室到接种室再到接种观察室,每个房间都有不少大人和小孩。

  建昌营镇卫生院副院长马宏伟介绍,现在的工作方式和以前有了很大的不同,以前接种疫苗都是村里的乡医挨家挨户通知,现在都是直接由卫生院通过系统给家长发短信,操作简单方便,而且还不容易漏种。尤其是近几年我们为每位居民都建立健康档案,实行信息化管理以后,对每个儿童疫苗接种情况有了更准确的掌握。

  据统计, 2014年迁安市共完成一类疫苗接种368199人次,以乡为单位,各种疫苗的接种率均达到98%以上,报告及时率达到100%,安全注射率达到100%,全市89103名0-6岁儿童已实行信息化管理,有效的预防和控制了国家免疫规划疫苗针对的传染病的发病,保护了儿童的身体健康。

  日前,该市顺利通过了河北省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重点绩效评价和考核复核,包括预防接种项目在内的11类43小项基本公共卫生项目工作成绩突出。

关键词:迁安,新生儿,健康,档案

责任编辑:李天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