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法院在线

法院助推“暖冬”行动让农民工不“心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龚磊 刘杨 任永波 2014-11-14 08:33: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11月13日电(记者 龚磊 助理记者 刘杨 通讯员 任永波)随着天气逐渐的变冷,2014年11月12日下午,邢台开发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召开了“暖冬”保障农民工权益行动动员大会。

  强化法律宣传,提出司法建议。通过“普法宣传日”、“法官入乡村、进企业”活动,对劳动者如何签订劳动合同、受伤后如何救助等问题进行宣传教育。并对企业经营中侵犯职工合法权益的行为,及时发出司法建议,帮助企业健全制度,规范管理。

  强化协同合作,完善执行机制。执行局会同公安、工商、银行等单位强化执行查控措施,提高工作效率。今年以来,共向区内相关职权部门发送协查通报15份;并依法对11名被执行人采取限制融资贷款、限制高消费等多种信用惩戒措施。

  强化惩戒力度,树立司法权威。切实加大对被执行人的制裁处罚力度,严厉打击规避执行行为,坚决快速把财产执行到位。采用查封扣押、拘留、罚款等强制措施,对所谓的“老赖”重罚毫不手软,并首次向开发区公安局移送了一批拒执罪的案件,通过典型案件,在开发区内形成“劳动受伤有人管、逃避赔偿有人罚”的良好社会环境。

关键词:法院,执法,企业,保障,农民工,权益

责任编辑:纪丽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