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社会万象

举办“十佳公诉人”竞赛

来源: 河北法制网 作者: 2014-12-29 00:0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法制网讯 (付民 姚辉)为深入贯彻素质兴检,切实提升检察干警的专业素质,日前,张家口市人民检察院举办了全市“十佳公诉人”选拔竞赛活动。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周庆平莅临竞赛现场指导。

此次竞赛共设置公诉业务笔试、现场答辩、论辩赛三个竞赛项目。两级检察院的32名公诉干警参加竞赛。该院邀请市中院刑一庭、刑二庭领导,市委党校老师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担任不同竞赛项目的评委。竞赛期间,干警们对100多页的卷宗进行了审查,制作了审查报告和起诉书,撰写了高质量的公诉意见书,并举行了现场答辩和论辩。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最终有10位干警被评为“十佳公诉人”,10位干警被评为“优秀公诉人”,4位干警分别获得最佳起诉书、最佳审查报告、最佳公诉意见书制作奖和最佳辩手奖。

此次公诉竞赛激发了全体公诉干警学业务、钻业务的自觉性,在机关内部营造出勤奋学习、自我提升、比追赶超的良好氛围,为加强执法能力建设、提升干警的实战能力起到了促进作用。

关键词:干警,竞赛项目,十佳公诉人,起诉书,公诉意见书,人民检察院,自觉性

责任编辑:景一鸣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