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社会万象

张市综治委护路办举行爱路护路宣传月活动

来源: 河北法制网 作者: 2014-12-29 00:0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市综治委护路办举行爱路护路宣传月活动

护路宣传员向群众和过往乘客发放爱路护路宣传资料。 刘树林 摄

张市综治委护路办举行爱路护路宣传月活动

张家口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民警与武警在火车站周边巡逻。 刘树林 摄

河北法制网讯 (记者 梁燕 通讯员 刘树林)为确保“春运”、“双节”及全省“两会”期间铁路运输安全,日前,张家口市综治委护路办与北京铁路局张家口车务段在火车站广场举行了贯彻落实《河北省铁路安全管理规定》暨爱路护路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宋和就贯彻落实好《河北省铁路安全管理规定》和开展好爱路护路宣传教育活动发表讲话,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森茂主持仪式,北京铁路局环治办副主任盛立江及铁路沿线各县(区)护路办主任等部门领导和中小学生参加活动。

活动中,学生代表发出做一位爱路护路好公民的倡议书,与会领导及社会各界代表参观了爱路护路展板,观看了路地公安开展的反恐防暴演练。8000多名市民、乘客观看了宣传展板和爱路护路宣传文艺小节目。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青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综治委铁路护路联防领导小组组长王玉洁深入活动现场,向在场的工作人员表达亲切问候,现场听取了市护路办关于举办此次活动的简要介绍,观看了反恐防暴演练;同时要求,要通过爱路护路宣传教育,使《河北省铁路安全管理规定》、铁路法等法律法规深入人心,以此带动和促进全社会爱路护路宣传的深入开展,特别是要做好“春运”、“双节”及省、市“两会”期间的铁路护路联防工作,为建设平安张家口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此次活动共有10余个单位参与,出动宣传车20台次,制作宣传展板20多块,发放《河北省铁路安全管理规定》宣传手册及《铁路法》、《治安管理处罚法》摘要等法律法规宣传资料60000余份,宣传教育群众10000多人次。

通过开展此次爱路护路宣传活动和电视、报刊对宣传活动的专题宣传报道,扩大了爱路护路宣传的辐射面,使各级各部门领导进一步认识到了铁路护路宣传工作的重要性,使群众更加了解、理解了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特别是路地公安开展的反恐防暴演练,提高了群众参与爱路护路的积极性,为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关键词:护路,综治委,路地,市公安局,双节,春运,两会,河北省铁路安全管理

责任编辑:景一鸣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