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社会万象

青岛“七斤哥”横空出世 “六斤哥”被秒杀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2014-12-29 19:01: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拼酒大赛:青岛“七斤哥”横空出世 “六斤哥”被秒杀

青岛“七斤哥”应战秒杀全国

临近年末,全国各地好酒之人在网上接力开展了一场拼酒大赛。继江苏徐州、河北河间相继出现了“一斤哥”、“二斤哥”、“三斤哥”、“四斤哥”、“五斤哥”、“六斤哥”之后,

来自青岛即墨的小伙要挑战七斤白酒!

这些酒桌上的海量之人喝酒像喝水一样,着实惊呆了众网友。虽然有网友质疑众位“哥”喝酒的真实性,但医生已对这股风气发出疾呼:珍爱生命,赶快暂停这种接力拼酒。

看完青岛小哥挑战七斤白酒,是真是假,大家来评评。让我们再来回顾一下“一斤哥”、“二斤哥”、“三斤哥”、“四斤哥”、“五斤哥”、“六斤哥”的酒量:

“一斤哥”掀起挑战

前几天,网上出现一个豪饮白酒的视频。视频中,一名小伙称自己参加宴会迟到。在酒桌上打开一瓶白酒,倒入一个海碗中,随后端起碗,十几秒,一饮而尽。为了验证自己喝完,小伙还将海碗翻转过来展示。该段视频随后在微博、微信中被大量转发,这名小伙因一口气喝掉一瓶的酒量,被称为“一斤哥”,网友称其面不改色,更有人惊呼其为“拎壶冲”。

沛县“二斤哥”应战

“一斤哥”的纪录很快就被打破了。21日下午,一段小伙现场喝下两斤白酒的视频在网上热传。“东北的能喝我们都不服气啦,表演一下沛县的人是怎么喝酒的。”随后,镜头中出现一名穿黑色长袖T恤的年轻人,他打开两瓶白酒,全部倒入一个白色海碗中,边倒边发表演讲:“一斤酒算什么,让你们看看沛县人是怎么喝的。”小伙端起海碗,十几秒钟之后,2斤白酒一饮而尽。

“三斤哥”闪亮登场

因“二斤哥”的视频中已经明显有“约战”的意思,果然,“三斤哥”登场了。从视频中可以看出,“三斤哥”40岁左右,身材健硕,他用当地方言戏称喝二斤的人“白搭”。“让你们看看3斤酒是怎么喝的!”随后他先后打开3瓶白酒,倒进一个更大的海碗中,倒酒过程中,还不忘“约战”:“安徽的朋友,河南的朋友,看看沛县男人是怎么喝酒的。”端起碗,20秒左右,就喝了个底朝天。

“四斤哥”横空出世

网友们还来不及对“三斤哥”顶礼膜拜,“四斤哥”就横空出世。视频中,“四斤哥”一登场就霸气十足,该名男子大约30多岁,一段开场白就点名迎战。男子称今天就是要挑战“二斤哥”“三斤哥”。随后,一箱白酒被现场拆封,几名朋友轮番将4瓶白酒打开,全部倒入一个脸盆大小的海碗内。“四斤哥”不负众望,也就20来秒的时间,就把酒喝光。

“五斤哥”出现了

正当网友认为四斤是极限时,“五斤哥”的视频又出现了。视频中,一名30岁左右、身材壮硕的黑衣男子前,排列着五瓶未拆封的白酒。该男子称自己是河南人,喝酒都是实打实,从来不发虚。随后,5瓶白酒被打开,每瓶酒正好倒满一碗,“五斤哥”依次端起瓷碗,轮番饮尽。作为最新记录保持者,“五斤哥”被众多网友直呼为“五斤帝”。

“六斤哥”真的存在

随后,河南南阳与江苏徐州丰县相继涌现出两位“六斤哥”。丰县的“六斤哥”是在酒桌上对前面几位“哥”表示了不屑,表示要挑战六斤。桌子上摆开3个大碗,几个人一起将之前几位“哥”曾喝过的52度白酒倒满。“六斤哥”闻了一下皱了皱眉头开始喝,2分半钟之后六斤酒已都到了他的肚子里。

网友质疑是否炒作

斗酒视频多次出现白酒品牌特写

“网络斗酒”不断升级同时,也引来了质疑,不少网友认为这就是炒作。记者注意到,在斗酒视频中,明显出现了相关品牌白酒特写及介绍。而某品牌白酒也在微信公众号上第一时间转发了视频,该则微信阅读量已经达到100000次以上。

医生提醒:这种自杀式喝酒方法要不得

徐医附院急救中心主任医师燕宪亮说,一次性一口气喝二三斤是致死的量,因为纯乙醇对人的致死量是250-500毫升,五六十度的白酒2斤就到了标准。他说“现在提倡戒烟限酒,葡萄酒对人体有好处,白酒每日不主张超过2两”。

关键词:视频,秒杀,三斤哥,六斤哥,青岛即墨,五斤哥,四斤哥,一斤哥,二斤

责任编辑:景一鸣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