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法制河北

廊坊中院邀请小记者走进法院感受阳光司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刘振山 孙泽恒 马聪文 2014-11-10 10:34: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体验模拟法庭。马聪文 摄

参观少年法庭。马聪文 摄

  长城网廊坊11月9日电(记者 刘振山 孙泽恒 通讯员 马聪文)11月8日,原本庄严肃静的廊坊市中级人民法院门口显得格外热闹,36名小记者代表受邀参加廊坊中院举办的“公正·阳光·为民小记者进法院”主题开放日活动。

  当天上午,小记者们首先来到小数字化法庭,由9名小记者开展体验模拟法庭。小记者们激情高涨,审判长、审判员、公诉人、辩护人、被告人、法定代理人以及书记官和法警各司其职,表现得有板有眼。现场旁听人员向所有孩子竖起了大拇指以表达对他们的称赞。

  活动中,小记者们先后参观了司法服务中心便民服务设施、大审判庭、廊坊中院十大经典案例墙、法制史浮雕墙、法官宣誓墙、宪法墙、三字经文化长廊、法官文化会所、党建文化展厅、少年法庭和执行指挥中心等设施。

  随后,廊坊中院与小记者们举行了小记者招待会。“法院的徽章上的天平造型是什么意思?”“未成年人犯罪有什么趋势和特征?”“怎么才能当上法官?”面对小记者们的提问,廊坊中院政治部宣传处高处长、少年法庭庭长李淑芬、民二庭副庭长曹怡、刑一庭副庭长李少华耐心、详细地一一作出回答。

  “小记者进法院”主题开放日活动,让孩子们切实感受了阳光司法,此次活动在小记者们满意的笑容中圆满结束。

关键词:廊坊,法院,小记者

责任编辑:纪丽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