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社会万象

中小学校原则上不组织捐赠活动

来源: 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2014-10-10 19:35: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法制网北京10月10日讯 记者 张维 中小学校原则上不组织捐赠活动。组织捐赠活动的学校必须严格坚持自愿原则,捐赠款物的使用要有明确的管理制度,用途必须公开透明。这是记者从教育部今日公布的《2014年教育系统扶贫日活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中获悉的。

《方案》要求,因地制宜,因校制宜,动员、组织各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扶贫日活动。中小学以扶贫教育为主,通过帮助身边家庭困难学生、参加扶贫志愿活动、同贫困地区孩子结对子等多种形式,增强学生的扶贫意识。职业院校和高等学校将扶贫教育和扶贫活动有机结合,在师生中开展扶贫教育、扶贫帮困、志愿服务和捐款捐物等活动。

通过扶贫日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直属高校做好扶贫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高校开展扶贫捐款、贫困助学等活动,募集款物统一用于本校扶贫工作。未安排定点扶贫、专项扶贫任务的学校也可捐赠到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

关键词:中小学校,方案,职业院校,2014年教育系统扶贫日活动方案,扶贫工

责任编辑:景一鸣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