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社会万象

商务部发文严禁餐厅设最低消费 违者罚款三万

来源: 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2014-10-10 19:23: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法制网北京10月10日讯 记者万静 从11月1日起《餐饮业经营管理办法(试行)》将开始实施,该《办法》鼓励餐饮经营者发展大众化餐饮,禁止餐饮经营者设置最低消费,同时,规范餐饮外卖企业,鼓励其明示服务范围。

《办法》强调,禁止餐饮经营者设置最低消费。对于餐饮经营者违反该办法的行为,法律法规及规章有规定的,商务主管部门可提请有关部门依法处罚;没有规定的,由商务主管部门责令限期改正,其中有违法所得的,可处违法所得3倍以下罚款,但最高不超过3万元;没有违法所得的,可处1万元以下罚款;对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办法》还明确,提供外送服务的餐饮经营者,应当建立健全相应的服务流程,并明示提供外送服务的时间、外送范围以及收费标准,并提供相应的单据。

关键词:办法,商务部,餐饮经营者,违法所得,餐饮业经营管理办法(试行),餐

责任编辑:景一鸣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