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社会万象

18家公司85名自然人等被罚

来源: 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2015-07-24 19:36: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法制网北京7月24日讯记者周芬棉 证监会持续加大对违法行为的处罚打击力度,截至7月23日,证监会今年已作出行政处罚决定书63件,市场禁入决定书6件。其中信息披露违法案26件,内幕交易案23件,短线交易案3件,中介机构违法案2件,其他类型案件9件,对85名自然人、18家上市公司、2家中介机构进行了行政处罚,作出罚没款共计20,597.39万元,对11人实施了市场禁入,其中3人被终身市场禁入。除此之外,还有17件案件正在履行事先告知程序。

今年以来,伴随着证券市场的大幅涨跌,各类违法行为有增无减。证监会发言人张晓军称,从数据看,证监会执法的效率和力度都在不断加强,特别是近期随着“2015证监法网专项执法行动”逐步深入,一批编造传播虚假信息、严重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案件得到快速查处,彰显了证监会面对违法行为从严从快打击的能力和决心。

发言人说,证监会严格行政执法,所作出的行政处罚书也经受了司法机关的审查。今年上半年,证监会的行政处罚虽多次被提起行政诉讼,但均以胜诉了结。其中,在与万福生科欺诈发行案等案件相关的16件行政诉讼中,证监会一审胜诉;在与光大证券内幕交易案等案件相关的18件行政诉讼中,证监会二审胜诉。这表明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的正当性与合法性得到了司法判决的进一步确认,树立了执法权威。

关键词:证监会,短线交易,自然人,行政诉讼,万福生,内幕交易,法制网,涨跌

责任编辑:景一鸣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