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社会万象

因贪图“高息” 嫌疑人涉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捕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4-08-07 17:3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新网淄博8月7日电 近日,李某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山东博山公安分局执行逮捕,因贪图“高息”而做起了发财梦的人方知上当,后悔不迭,他们因贪图“高息”踏入了陷阱,辛辛苦苦的血汗钱付诸东流。

李某,曾是博山区某金融机构退休职工,退休后开始筹建经营一模具公司。2010年,公司因资金周转困难,熟悉金融部门业务知识及办理业务程序的李某起了歪心,心想利用老百姓的贪利思想高息揽储,把筹集资金投入自己公司。李某很快便利用自己曾是博山区某金融机构职工的身份,向别人谎称可以办理某金融机构的存款,并且虚构了某金融机构内部高息揽储的事由,用其伪造的博山区某金融机构储蓄存单,吸收储户的存款,年息高达10%至30%。不明群众听说找李某存款利息比银行利息高,遂贪图“高息”,纷纷找其存款,李某开始也都一一兑现了承诺。存款人得到了好处,便口口相传把吸存的事情不断传播了出去。为了吸收到更多的存款,李某还以支付好处费“忽悠”存款人介绍他人到其处存款,截至案发,已有二百余人参与集资上千万元。

2014年4月,李某发现公司的效益再也难以支付储户利息及本金,于是偷偷将公司以经营不善为名快速转卖,携款逃之夭夭。醒悟的人们这才想起了报案,公安机关顺线追踪,很快将李某抓获。

关键词:李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存款利息,嫌疑人,忽悠

责任编辑:景一鸣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