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热点聚焦

男子多次流窜到医院 行窃专偷病人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作者: 2014-06-28 09:22: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吉林省白山市江源区湾沟镇湾沟森林公安局刑警大队通过缜密侦查,成功破获系列盗窃医院病人财物案件1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人。

  医院连续发生数起盗窃案系同一嫌疑人

  近半年来,湾沟地区医院内连续发生数起盗窃案件,住院患者的治病钱和手机等相继被盗,虽然盗窃的钱财不是特别多,但这些钱是那些都是患者的治病钱甚至是救命钱,这样的行为对患者及其家属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给医院的就医环境带来很大的负面影响。

  湾沟森林公安局局长战义坤、政委贾继胜分别作出批示,抽调刑侦大队、地区一所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要求专案组迅速破获该类刑事案件。

  针对医院屡屡发生的盗窃案,专案组调取了大量视频证据,通过对视频的分析研判,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影像,在锁定犯罪嫌疑人影像后,摆在专案组面前的最大困难是如何确定嫌疑人的身份。在对案件信息的研判过程中,分析犯罪嫌疑人流传作案的可能性比较大,通过与周边警方的联系,湾沟、抚松、江源、临江,都发生了类似的针对医院患者的盗窃案,在汇集了周边警方提供的被盗现场的监控图像后,确定了周边多起医院病房盗窃案的嫌疑人为同一嫌疑人作案。

  局长:坚决破案还给湾沟林区安宁

  专案组在周边发案地区调取了大量监控视频资料,经过研判分析一辆未悬挂号牌银灰色面包车被侦查人员纳入视线。经过对多地发案现场延伸排查,发现该车辆进入通化地区,专案组将该线索向局长战义坤、政委贾继胜汇报后,战义坤指示:坚决破案,还给湾沟林区安宁!

  专案组顾不上休息,驱车赶到通化市,在通化市东昌区、二道江区、通化县、集安市工作数日,在当地刑侦部门的权利配合下,确定了被锁定了车辆的牌号,当专案组侦查人员找到了该车登记车主后,得知该车2011年已被卖出,卖车的时候未过户。经过2天的排查,又相继找到了该车后续的多个买主,发现该车已多次异手,并且都是通过车贩卖出的,没有任何买卖协议,已找不到现车主了,犯罪嫌疑人经过的路段未留下为破案可利用的任何信息,调取沿线的住宿登记信息也未发现与嫌疑人相似体貌特征的信息,在通化地区相同型号的面包车有几百台,想找到嫌疑车辆难度可想而知。

  警方跟踪3个多小时终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专案组侦查人员没有放弃,在通化市东昌公安分局刑警大队的积极配合下,经过3天的时间对该嫌疑车辆经常出没的区域进行布控、排查,终于发现锁定的嫌疑车辆,发现嫌疑车辆后侦查人员迅速对车辆及驾驶人员进行比对,确定无误后继续开展工作。

  就在案件侦破再次陷入僵局的时候,专案组得到信息,已被锁定嫌疑车辆进入集安,专案组的侦查员在嫌疑车辆的运动路线上布控,在炎热的天气下跟踪3个多小时,最后终于看到医院被盗视频的嫌疑人出现,侦查员迅速将其抓获。

  抓获后犯罪嫌疑人逄某拒不交代真实姓名,在大量证据证明下供述了湾沟、抚松、江源、临江等地多次盗窃医院患者财物的犯罪事实。目前,逄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关键词:犯罪嫌疑人,盗窃案,行窃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纪丽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