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图片新闻

邢台市成功举办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孙阳 李江英 2014-06-26 09:05: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6月25日电(记者 孙阳 助理记者 李江英)“参与禁毒、你我同行,用我们自己的实际行动参与禁毒宣传,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来自邢台市区的骑行爱好者宋女士这样说道。6月25日上午九点邢台市禁毒委员会在中北世纪城广场隆重举行“邢台市‘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暨禁毒公益骑行启动仪式”。邢台市禁毒委常务副主任、邢台市副市长李全保出席活动并致辞。

  邢台市禁毒委常务副主任、邢台市副市长李全保表示:做好禁毒工作,不仅是邢台市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要职责,也是每个公民的应尽义务。各级党委、政府和禁毒委各成员单位,要切实把禁毒宣传教育作为一项硬任务,置于更加突出的位置,贯穿到禁毒工作各个环节。要把禁毒宣传与日常工作相结合,采取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方式,拓展禁毒宣传覆盖面,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要大力提倡通过禁毒志愿者这种形式,积极发展群众性禁毒组织,为深入推进群众性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提供有效平台和载体。此次禁毒公益骑行宣传活动,就是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一个实际步骤,是提高全民禁毒意识、深入开展全市禁毒人民战争的一个重要载体,旨在通过公益骑行沿途宣传和定点宣传相结合的形式,扩大禁毒工作的社会影响,在全社会形成远离毒品、拒绝毒品、打击毒品犯罪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在启动仪式现场专门设置了毒品实物展示、禁毒宣传展示两个展区。毒品实物展示区主要展示了各类毒品样品、吸毒工具;禁毒宣传展示区主要展示了2013年以来邢台市开展禁毒斗争的成果以及毒品知识。活动中,邢台广播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李力被聘为邢台市禁毒形象大使。邢台市禁毒形象大使李力做了倡议发言并全程参与禁毒公益骑行活动。

  此次禁毒公益骑行由来自邢台市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的两百多名禁毒志愿者从新世纪广场出发,骑行市区。队伍中既有骑行俱乐部的专业骑手也有和父母共同出发的在校学生,他们作为禁毒志愿者尽自己的一份力,用实际行动倡议每一位公民,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共筑禁毒的钢铁长城。

  毒品在邢台市已呈现快速发展蔓延的态势,邢台市禁毒委员会在指导各级公安机关加强打击力度的同时,更加强化毒品预防宣传教育这一解决毒品问题的治本之策,通过开展具有针对性、广泛性、灵活性的宣传活动,使广大人民群众充分认识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切实增强识毒、防毒、拒毒、参与禁毒的意识,力争在遏制新吸毒人员滋生上取得新突破。参与禁毒、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已成为全社会的广泛共识和自觉行动。

关键词:国际禁毒日,邢台,宣传,毒品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纪丽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