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社会万象

青海平安气体中毒事故死者家属获赔76万余元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4-06-28 00:0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新网青海西宁6月27日电(胡友军)27日傍晚,青海省海东市平安县县委宣传部向媒体通报,青海鑫海资源开发有限公司镍铁矿有毒气体泄漏致2死6伤事故善后处理工作完成,死亡职工张某、李某工亡补助金各565152元,另外,为工亡家属每户发放20万元安抚费。

6月7日凌晨,平安县青海鑫海资源开发有限公司一镍铁矿发生中毒事故,致2死6伤。经初步认定,属急性硫化氢中毒事故。

通报称,事故发生后,平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组成善后处置工作小组,积极做好事故善后处理工作。

6月9日,工作小组在平安县古城乡乡政府的配合下,协助鑫海资源开发有限公司与死者李某(平安县人)的家属达成善后处理协议。6月12日,鑫海资源开发有限公司与另一死者张某(陕西省宝鸡市人)的家属达成善后处理协议,并安排专门人员将张某遗体运回老家进行安葬。

事故中伤者除许常良(平安人,车间操作工)因中毒严重仍在医院就治外,其余5名伤者已经回原单位。

目前,事故责任正在进一步认定中。(完)

关键词:平安县,事故善后,鑫海,中毒事故,气体中毒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景一鸣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