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热点聚焦

网曝广东均安副镇长妻儿打砸企业 二人已被刑拘

来源: 南方日报 作者: 2014-06-28 09:02: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5日,有一段名为“我老公是顺德均安常务副镇长,刑事毁坏算什么……”的视频在微信朋友圈转载点击率高达几十万次。视频中,一男一女在企业内打砸玻璃墙、花瓶,并称企业欠几十万元不还。记者经采访证实,视频中的男女的真实身份为顺德区均安镇副镇长蔡卫兵的妻儿,事发时间为5月18日下午6时许,确实因为借款纠纷与该企业负责人产生矛盾因而打砸,事发后警方迅速介入,二人因违反治安管理条例被行政拘留,由于其妻子为当地国税系统人员,此后或还将受到纪委处理。

  事发5月,视频点击率超25万次

  记者看到的视频拍摄时间是今年5月18日下午6时许,时长2分零6秒钟,点击率高达25万多次。在视频内有一男一女两人先是在一间类似老总办公室区域打碎两个花瓶,此后男子拿着高尔夫球杆在办公区域打碎多面玻璃墙、玻璃台面及电脑等办公用品。从视频推断,事发为一家服装企业,男女二人讲的都是粤语。

  视频标题声称视频内女子叫嚣“我老公是顺德均安常务副镇长,刑事毁坏算什么,如果能入我罪的话我也不敢说那么大声叫报警,打110。”但事实上记者从视频中的声频并未听到有上述的语句,女子确实有说“打110,报警”的字眼,但她反复强调是对方不守信用,“追债追得我烦了,约好4时30分,现在都已经6时多了。”另外,她还指责对方:“有借有还,不应该这样做人。”

  记者从了解内情的人士中获悉,系双方借款合同引发纠纷。服装企业老板的妻子也在均安镇政府部门任职,此前两家还是朋友,去年在一起吃饭时被砸企业曾称“手头有点紧,需要借钱周转两天”,但借款30万元以后一直没有归还,女子上门讨债几次未果才出现打砸事件。

  女子系国税系统人员或将受到纪委处理

  参与打砸人员是否如网友所说的是顺德均安常务副镇长的老婆?6月25日记者从顺德区均安镇宣办相关负责人处获悉,视频中的女子和男子分别是该镇党委委员、副镇长蔡卫兵的妻子及儿子,但并非网上所称是常务副镇长的老婆。而记者也从其他渠道证实,该女子在国税系统任职,而其儿子此前曾在顺德区环境运输和城市管理局均安分局工作了一年,但只是临时工,去年就已辞职做生意。

  打砸事件发生后,当地公安迅速介入,将二人以违反治安管理条例进行行政拘留。但记者得知至今,并未对均安镇副镇长蔡卫兵本人造成影响,“这是他家属的问题,他本人并未参与当天的打砸事件,当天也不在现场,暂时没有对他的职务进行任何调整。”均安镇知情人士透露,但该人士也表示,“对他个人的声誉肯定有所影响,没有管理好自己的家属。”

  事发后,本报记者曾致电蔡卫兵,当记者表明身份后对方以“打错了”为由挂断电话,此后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中。记者获悉,由于该女子系国税系统人员的身份,此后或将受到纪委的处理。

关键词:打砸,副镇长,被刑拘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纪丽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