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厅女经理邮包里藏秘密

来源: 燕赵都市网 作者: 白云 2014-06-11 10:02: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2年8月,有群众向邢台市禁毒支队民警反映,有人利用邮包不断从广州贩毒在邢台出售。警方分析认为,这是犯罪嫌疑人开辟的新的贩毒通道,立即安排民警对该线索展开调查。

  经三个多月的认真调查,在市区某歌城打工唐美娟进入了民警视线。唐美娟,女,32岁,湖北天门人,2012年7月份来到邢台,在某歌城担任经理。民警发现,她多次收到广州寄来的包裹,她还以歌城为据点,频繁向吸毒人员出售毒品。她具有重大贩卖毒品嫌疑。

  2012年12月14日上午,办案民警获知又将有一个邮包通过物流公司从广州运送到唐美娟处。专案组立即调集禁毒、特警支队等40多名民警将唐美娟打工的歌城层层包围,决心“人赃并获”。

  下午4时许,物流公司快递员按地址将包裹送至歌城,在门口拨打了收货人电话。唐美娟走出歌城,仔细地向四周观察,未发现异常,她放心地签收了包裹。等她拿着包裹走至歌城大厅,早已“恭候”多时的民警立即将她控制。办案民警打开包裹,包裹内是一双鞋,鞋内塞满了纸团,取出纸团,两大袋白色物体显现。经当场鉴定,是冰毒,一称,约有105.7克。

  就在民警对唐美娟进行讯问时,唐美娟的手机不断收到短信,民警查看,都是问“货到了吗”。为了扩大战果,办案民警果断对歌城进行管控。

  不久,一个男子摇摇晃晃地走了进来,他对“服务员”说,我来唱歌。民警接着他的话茬说,才5点,来的挺早啊,你们几位啊?这名男子有些警觉,说,我一会再来。他转身想走,民警上前将他控制。男子有些恼怒,大声地质问民警说,你们要干什么,唱歌犯法吗!民警用他的手机拨打唐美娟的手机,手机显示他是要“货”人之一。民警给他看了短信后,问他,姓名?吕光硕,该名男子边说着边垂下了头,人也不醉了。为了防止其他涉案人员逃窜,根据唐美娟交待,特警支队支队长王晓龙带领民警连夜展开抓捕。很快,唐美娟同案犯冀磊及下线申立强、徐正起、付强等人悉数落网。

  抓捕“文哥”

  对于上线,唐美娟说,平时称其“文哥”,不知道真实姓名,是她在湖北天门老乡,一年前,她儿子生日时家里摆酒席,“文哥”赶来祝贺,他们才认识,留了手机号。

  “文哥”远在广州,他一旦知道唐美娟已被抓,肯定立即逃窜。但仅凭一个手机号,如何才能找到他?专案组商议认为,应立即向毒源地广州派出工作组。

  警方调取了“文哥”的通话记录,发现自12月7日早上,该手机号就停止使用了。王根文推算,这天下午民警才将唐美娟抓获,难道“文哥”具有超能力,提前得到消息逃窜了?

  话单显示“文哥”的最后一个电话是打给广州白云机场客服。王根文判断,“文哥”应不知道唐美娟已被抓,他从广州“消失”,很可能是他因事乘飞机离开了广州,乘飞机时关闭了手机,在外地使用其他手机号。

  王根文和杨春强在白云机场调取了12月7日乘客名单。他们了解到,当天该机场共发了四个班次、700多名乘客,他们逐一地分析着这些乘客。

  名单中,乘客“梁全文”的信息引起他们的注意。梁全文户籍地址与唐美娟是一个镇的,加上名字里有一个“文”字,符合广东用人名后一个字加上哥的称谓习惯。他们将梁全文身份信息输入违法犯罪信息库查询,发现梁全文在2008年曾因贩卖毒品被杭州市公安局处理过。多重巧合显示,梁全文应该就是“文哥”!

  12月28日,杭州市公局发动各警种力量,在全市进行了拉网排查。很快,从富阳市公安局传来好消息:梁全文租住在该市某小区。

  12月29日中午,杭州警方安排了十余名民警与王根文他们一起,对梁全文实施抓捕。民警将该楼包围后,由一名当地民警敲门,室内没有一点动静。临街阳台窗户突然打开,一个人从里面跳出来。“是梁全文,他要跑!”民警沿着平房房顶进行围堵,梁全文就沿着房顶跑,慌乱之中,他又爬入一家开着窗户的人家。民警想继续追,但这家主人,却把民警栏住,等民警给住户出示证件并说清楚,发现梁全文早已不知去向。由于这里住户密集,民警也不敢猛追,以防他把群众做人质。

  民警都撤了出来,封死小区各个出门,安排着便装的民警分组一个楼梯一个楼梯地搜寻。民警杨春强搜寻中,听到从楼梯上传来轻轻地脚步声,他躲在一旁,一个男子正蹑手蹑脚下楼,正是梁全文。随后民警在梁全文的租住处找到了大量自制吸食毒品工具。 2012年12月30日,梁全文被押解回邢台。

  及时拦截

  审讯中,梁全文对他多次将毒品卖给唐美娟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待,他的上家叫林金桂,租住在广州市白云区某小区。

  2013年1月1日,是元旦放假的第一天,刚回到家的王根文与杨春强来不及喘一口气,又马不停息地奔向广州。

  下了火车,他们来到林金桂租住的广州市白云区某小区。该小区有四个大门、十余幢二十五层高楼,全是公寓式的小户型住房,主要租给外来打工人员,有近3000户。

  他们找到该小区物业,物业工作人员查了住户登记,没有找到林丙贵名字,难道林金桂不在该处居住?他们又找到社区民警,社区民警讲,这个小区居住人员比较复杂,存在着老乡间相互转让未在物业登记现象,如果知道名字和相貌,可挨户排查看看。

  这么大的小区,挨户排查,谈何容易,何况他们又不会说广州话,稍有不慎,就会打草惊蛇。但,又没有其他捷径,他们只好请物业的一名工作人员帮忙,化装成维修工,开始大面积排查。

  1月11日早上,他们终于找出并抓获了林丙贵,在其家中搜出了314.78克冰毒。原来,林丙贵多次联系梁全文,联系不上,多年贩毒经历,让他预感到情况不妙,他提前一天买好火车票,准备藏匿,但终究难逃公安机关打击。 1月12日,林金桂被押解回邢台。

关键词:邢台,歌厅,毒品,邮包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宿馨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