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至2014年5月 河北在册吸毒人员2.4万余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宿馨元 2014-06-11 09:52: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警方严厉打击毒品犯罪。资料图

  长城网6月9日讯(记者 宿馨元)记者从河北省公安厅禁毒总队获悉,自2013年6月至2014年5月,全省在册上网吸毒人员已达24144名,其中合成毒品滥用人群一路走高、持续扩大。

  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政委田彤颜介绍,目前全省禁毒形势依旧严峻,毒品来源多元化、毒品种类多样化、毒品贩运隐藏化、毒品滥用低龄化的趋势明显。截至5月底,在册的24144名吸毒人员中,滥用阿片类人员4051名,占16.78%;滥用合成毒品人员20093名,占83.22%。近三年来,全省年均合成毒品吸食人员增幅均在70%以上,在新发现的吸毒人群中滥用合成毒品比例2013年已达到93.45 %,其中,35岁以下青少年吸毒人员滥用合成毒品比例高达77.89%。

  “当前全省禁毒形势依然严峻,合成毒品仍然占据主导地位。”省公安厅禁毒总队副总队长楼晓坚表示,根据近年来查获的吸毒人员和破获的毒品犯罪案件来看,冰毒、冰毒片(麻古)、K粉(氯胺酮)等新型毒品蔓延较快,吸贩合成毒品的违法犯罪活动占90%以上,仍然是全省公安机关打击的主要对象。

  据介绍,下一步,全省公安机关将加强对辖区宾馆、洗浴、歌舞厅、出租屋、城乡结合部等易涉毒场所、部位的重点查处治理力度,对易染毒人群和吸毒人员落实“派出所、村居、家庭”三位一体监管措施,从“点、线、面、人”环节入手,以吸找贩,进一步净化零星贩毒滋生蔓延的土壤。

关键词:河北省,禁毒,合成毒品,吸毒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宿馨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