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热点聚焦

李阳申请复议离婚分家产 法院:仍欠前妻400万

来源: 北京晨报 作者: 彭小菲 2014-06-07 10:47: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持续了近3年的“疯狂英语”创始人李阳与前妻李金的离婚官司,去年2月判决李阳支付给前妻财产折价款1200万元后,李金曾申请强制执行。此后,法院经调查认定李阳仅支付了732万元,而李阳认为自己已付清全部款项。目前,李阳向市三中院提出申请复议,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提到李阳与前妻李金的“疯狂”离婚案还要追溯到2011年8月,当时,李金在个人微博中曝光了一系列李阳向其施暴的照片,称遭遇家暴。此举一出立刻引发轩然大波,也将一向在公众面前形象良好的李阳推到了风口浪尖。同年10月,李金以家暴为由将李阳起诉至法院要求离婚。在此后的1年多时间里,经过多次开庭审理,一审法院最终于2013年2月作出民事判决:除判令二人离婚外,李阳需向李金支付财产折价款1200万元等。

  判决生效后,李阳与李金曾达成和解,并签订了《财产履行协议》。随后,李金以《财产履行协议》届期未履行完毕为由,就李阳需支付的1200万元财产折价款和5万元精神损害抚慰金向一审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但李阳认为,自己已按《财产履行协议》约定的内容完成了全部1200万元财产折价款的支付,包括一笔540余万元的卖房款,一笔390万元的转账汇款,以及一笔通过法院转账的260余万元的款项。因不服该执行异议裁定,李阳向市三中院提出复议申请。

  此前一审法院审理认定,李阳向李金已支付的款项包括:由其代为偿还李金某处房产贷款的82万余元,一笔390万元的转账汇款,以及通过法院转账的260余万元,共计732万余元,剩余款项李阳应当继续支付。

关键词:离婚,李阳,法院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纪丽娜
关闭